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归去来兮

归去来兮

 

[JOJO][露仗]我和你除了恋爱还有什么好谈的(完结)

这次是把全文一起放上来啦!前面的就删掉啦。上回太急了没来得及改,这是在无料的基础上再次修改的版本,虽然也只是改了四处而已……

祝使用愉快w


1.

对于自己最近的效率,岸边露伴感到非常满意。

他在一周内将两周份的原画都完成并相继寄给了出版社,在周日午间时还接到了惊讶的编辑小姐的电话,露伴则是以“因为灵感一下子涌出来,所以整个星期都在不停地画,因此才完成地很快,干脆就先都寄过去了”作为解释。

的确是这样,但也不止这样。

 

 

 

上上个星期,康一带着忆泰与仗助前来拜访了。

露伴并不喜欢被打扰,但如果是康一的话没有问题,至于另外两个笨蛋,只要无视就好。

不过仗助却是难以忽视就对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只要有“东方仗助与他在同一个空间里”这样的认知,露伴就忍不住在意对方,没话找话——给仗助的各种行为挑刺,使得对方与他拌起嘴来。当然,有时候战火也会是仗助引起的。

那之后三人又很快离开。

露伴目送着他们出了门啪嗒一声好好关上,又透过窗户暼了几眼。

高中生们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梳着飞机头的少年把手放在嘴边,一副上课偷偷和人说话其实明显到老师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样子。他时不时会往露伴家的方向瞟过来,又马上收回目光对同伴们挤眉弄眼。

 

天真。漫画家重重地哼了一声。这么明显还真以为他看不到看不懂?显然是在背地里说他岸边露伴的坏话,真是好样的啊,东方仗助。

露伴一边在心里想着一边拿过速写本翻到空白的一页上画起来。

不去管人物里有他多么讨厌的家伙,这场景还是挺温暖的。

直到落下最后一笔,少年们已经离得很远了。那些惹人烦的嚷嚷声也消失地干干净净,只剩下一片更令人心烦的蝉鸣。

他的房子很大,和镇上的其他居民也都隔着一段距离。

露伴用手指轻轻戳了戳画纸上的仗助。

他竟然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寂寞。

露伴没再多想,不过是对自己产生的这种想法嗤之以鼻,日子还是照样过。

 

但越来越不一样了。

或者说,从很久以前开始,这种变化就已经存在于岸边露伴身上。

他不时地想起东方仗助,在早晨的阳光唤醒他的时候、走在取材的道路上的时候、尝着外卖或是自己下厨做的料理的时候、闭上眼入睡之前的时候……很多时间里,他中了替身攻击似地想起东方仗助。

而唯独在他专心画画的时候,不会想到那个人。

 

好歹是二十出头的大人,又是经常观察人类的漫画家,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露伴想他说不定就是看上东方仗助了。

他立刻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却又不受控制地这样去想。想仗助,想他说不定喜欢仗助,想仗助的缺点,想他被仗助拉低的幸运值,最后露伴放弃了思考将全身心投入到伟大的创作当中。

这也就是他赶着投胎一样画完两周份的连载的直接原因。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是周一了。现在要做什么呢。

露伴想了想还是决定暂时放一放下回的连载,已经闷了一周也该出门透透气。

他刚准备好画板与纸笔,就听见大门被咚咚咚地敲响了。

皱着眉去开门的露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仗助,大个子差点没止住势头敲到露伴头上去。

他把人挡在大门前,抱着臂语气不善地质问。

“干什么?”

仗助扭头沉默了一会儿,直到露伴不耐烦地用手指敲击墙面时才不情不愿似地开了口。

“我是来求你一件事啦。”

“哈?我帮你有什么好处吗——先说来听听。”

“就是、麻烦露伴你用天堂之门在我的‘书’上写‘在一天内搞定暑假作业’。”

“你就不怕我写点别的东西?”

露伴发现仗助脸上显出犹豫的神色,愉快地勾起了嘴角。

“呜哇早知道就不要去玩那个游戏了——拜托你啦露伴老师!”

“我拒绝。”

“——为什么?!”

“我和你之间除了恋爱还有什么可谈的吗?”

——等一下,露伴,台词不太对。

说出口的一瞬间露伴呆了一下,旋即无比懊恼地咬住了下唇。他飞快地唤出天堂之门,照着对方说的那样。接着狠狠瞪了眼仗助,下完逐客令后便重重关上门,独留还愣着的仗助给他当门神。

 

谁要和你谈恋爱啊。露伴想。

看来今天不太适合出门,还是呆在家里好了。

都怪仗助这个笨蛋,他早晚得闷成神经病。

 

 

 

2.

东方仗助惊呆了。

露伴他他他他他刚才好像说了什么很Great的东西啊?!

“疯狂钻石,你揍我一下呗。”仗助说。

疯狂钻石往他胸口打了一拳。

“是痛的。”仗助深沉地说,“你说露伴是不是吃错药了?还是受到了替身攻击?”

疯狂钻石同样深沉地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不清楚。

仗助站在原地盯着紧闭的大门犹豫了一阵子。事实上他来到这里的目的已经达成——让岸边露伴帮他做一件事,既然如此,他也没什么理由继续留着了。

但他稍微有点担心。

露伴一开始还是很正常的,但是那句话实在太反常了。这种夹杂在正常中的不正常反而更可怕一点。

或许露伴真的遇到替身攻击了也说不定,况且像他那样的人一定不会来主动求助吧。也许是对康一说了但要求向我们保密?或者是今天刚刚受到的袭击还没来得及告诉康一?还是打算自己一个人解决问题?

仗助摸着下巴思考着。

他想他该去向本人问问看,总能帮上些什么忙吧,如果能帮露伴打倒这名不知面目的替身使者,露伴对自己的态度会变好一些也说不定。

——等等,这可说不准喔。

像是上次公路之星的事件里,他也是帮了露伴的大忙呢,结果对方反而一副更加讨厌他的样子了。

再说,如果这回他敲开门,露伴来一句“我们结婚吧”要怎么办。

……太可怕了,为什么我要想到这种事啊。

大夏天里仗助硬是打了个哆嗦,他搓了搓手臂上冒起的鸡皮疙瘩,对着大门小声嘀咕了句保重啊露伴,然后转身走了。

 

托露伴的福,仗助回去后一整天都窝在家里奋笔疾书,作业刷刷刷地就被写完了——仗助再也不想体会这种滋味了,好痛苦。

 

 

亿泰、康一和未起隆是在下午六、七点的时候到访的。

面对桌上的一叠本子与卷子——那些都是仗助完成了的暑假作业,亿泰表达了相当的羡慕嫉妒。

“行啊你仗助!这就写完啦?”亿泰把手按到最顶头一张卷子上,压低了声音,“借我抄吧~~~”

仗助啪一声打开了好友的手。“自己写啦,我这可是差点心肌梗塞之后才得到的福利耶!”

“真小气……还是康一君最可靠了!”

原本还盯着那堆作业张大了嘴的康一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小声说:“其实我也还没有写完啦。”

未起隆一直微微歪着头看他们,此时终于发问了:“可老师不是说过抄作业是不对的吗?”

仗助当机立断转移话题,顺手捂了亿泰的嘴。

“我这么快写完作业还是因为昨天说好的大冒险哦。”

“啊!你今天早上去找露伴老师了啊!”

“对啊,我还以为会被直接轰走呢……不过他最后说了超可怕的话,之后就意外地真得照做了。”

“什、什么话?”

“是啊是啊,快说别吊我们胃口啦。”

“他说————‘我和你之间除了恋爱还有什么可谈的吗?’”

仗助学着露伴的口气说道。

“呜哇——”

亿泰和康一都叫了出来,而未起隆则是一副陷入了思考的模样。

他们就这点讨论起来,期间未起隆提问“这就是告白吗”,被惊恐的仗助一口否决。

 

结果聊着聊着又聊回了昨天的游戏上。

未起隆似乎是玩上瘾了,变戏法似地掏出一个长颈瓶来,塞到仗助手里。

四个人围坐在一起,分别在一个正方形的四个角上。

“那我开始转啦~!”

仗助说。另外三个人一脸凝重地点点头。

 

——瓶口又一次朝向仗助。

“咦!又是仗助你诶!”

“哈哈哈哈!来选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无论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我都已经想好了,做出选择吧仗助。”

 

……这莫非是岸边露伴的诅咒之力在捣乱吗。

仗助郁闷地选了真心话。

坐在他对面的未起隆握着拳一脸认真地抛出了问题:“我和你之间除了恋爱还有什么可谈的吗?”

亿泰和康一一口汽水喷了对方满脸。

仗助呆了呆,接着无奈地回答“当然有啦。我和露伴才是这样吧——不不不谁要和他谈恋爱了!”

多大仇啊,他刚刚都快忘记露伴说过那种话了。还有这奇妙的神态是怎样,全身上下都泛着“我很好奇”的气息啊未起隆??

仗助觉得自己简直看到了一朵朵花儿从未起隆身上开出来的幻觉。

——等等似乎不是幻觉是真的啊?!原来还能够局部变身吗未起隆同学!

“拜托别再提这个了……我转喽。”

仗助一边在心中祈祷着这回别再是他了,一边转动了瓶子。

 

……该说真不愧是大漫画家岸边露伴的恶意吗?

仗助看着再次对准了他的瓶口,有种放出疯狂钻石来暗搓搓把瓶子推一推转个向的冲动——可惜同为替身使者的同伴们自然是能看到的。

他豁出去地选了大冒险。

康一拿手指抵着唇,抬头望着天花板想了大半天,最后还是表示弃权——他实在想不到什么有趣的点子。

亿泰也是抓耳挠腮了一会儿,然后把希望寄托给了未起隆。

“我脑子笨,也想不出什么啦。未起隆你刚才不是说大冒险的也有个想法吗?说来听听嘛。”

“好,那么仗助你——现在去找岸边露伴然后对他说‘那我们谈恋爱吧’。”

尽管昨天被未起隆坑了一次的仗助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却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亿泰与站起来的康一分别拍了拍他的两边肩膀表示无声安慰。

仗助沉痛地问了未起隆最后一个问题:“朋友,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未起隆想了想,答道:“因为我对这地球爱得深沉,”

 

比收到岸边露伴的告白更可怕的,是外星人的天然力。

 

 

 

虽然北半球的夏天白昼时间更长一些,在八点出头时天早也已经暗下来了。

康一与未起隆因为各自母亲打来的电话不得不回家,而亿泰放心不下一个人在家的老爸,和仗助道别后也回去了。

所以这一次又是一场没有人监视的大冒险。

 

呜哇,真的好想回去啊……

仗助就着路灯看了看前方离他还有几百米的露伴家,心想就这么点路了,反正说完以后就赶紧回家吧。

 

 

 

“哈?你脑门被乌龟撞了吗东方仗助,说什么傻话呢。快忘掉上午那件事。都这么晚了小孩子就回家洗洗睡吧。”

露伴说着就想关门。

仗助火大地抵住门,硬是把门推出了让他挤进去的空间。

“要不是因为那什么谁会来说这种话……本来我是打算说完就回去的,被你这么一说就这样走了反而超不甘心啊。”

十七八岁的大男孩被大不了几岁的人喊小朋友真是够让人不爽的。

“哼……我当然知道这些是你们高中生玩的什么游戏,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要牵扯到我啊?”

仗助没回答露伴的问题,自己嘀嘀咕咕着“我怎么知道我也不想啊”之类的。

 

露伴把身子靠在门上,歪头一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则撑着这只手的手肘。

“嗯…我决定了——我接受你的心意了,东方仗助,从今天开始的一星期里,你就作为我的女朋友生活下去吧。”

“诶?!”

趁对方呆住的一瞬间,露伴唤出天堂之门写下“一星期内不能反抗岸边露伴”。

 

 

露伴一脸幸灾乐祸地指着工作台周边的地面,那里到处都有可怜的被揉成一团的画纸。

“那么,就先从为我清理房间开始吧,女·朋·友。……对了,把纸团直接扔进纸篓就好,别随便摊开来看。”

 

 

 

“好了,回家吧,记得早睡早起,明天吃完早餐来我这,我们去——约会哟?”

露伴心情愉快地把仗助送到了家门口。

高个子少年悄悄翻了个白眼,郁闷地说:“我是不是还要向你讨个道别吻啊?”

“如果你跪下来求我的话,我会稍微考虑一下的。”

“再见——!”

 

看着飞速奔离的仗助,露伴终于忍不住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3.

说是约会,鬼才会相信露伴真的想和他约会。

仗助躺在床上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脑子里不受控制地回想着今天在露伴家发生的事。

早知道当时直接走人就好了。说什么女朋友,他在开玩笑吗……可恶要不是不能反抗……

 

——“记得早睡早起。”

 

仗助合上眼皮。

 

 

 

 

 

“东方仗助,你来得也太迟了。”

双手插在裤兜里的露伴在听见脚步声后转过头来面向停在他身后的仗助,皱眉抱怨着。

“抱歉啦露伴,我……我刚才扶一个老奶奶过马路,结果发现自己多此一举了她是刚过完马路的,于是又扶着她过了一次马路回去,然后我还得再过一次马路……所以我就迟到了!”

“就算找借口也没用……马路马路的真是听着就晕。”

 

仗助双手撑在膝盖上半蹲着,喘匀了气后才直起身子。他偷偷瞄着对方的神色,除了不耐烦外并没有特别生气的迹象,于是松了口气。

还以为露伴老师会抓着这点不放呢,毕竟算是有把柄落在他手上了,被要求什么惩罚应该会很容易的说。原来也不是特别小气嘛。

 

露伴突然诡异地笑了下。

“那么,作为迟到的惩罚,仗助,你吻我一下。”

他这样说。

 

仗助有那么一秒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岸边露伴,接着从下一秒开始他就被自己的举动惊得放弃了思考。

他如对方所言,乖乖地亲了上去。

真软。仗助想。原来用自己的嘴巴去感受另一个人的嘴巴是这样的感觉——软软的,比自己的稍微凉一些,意外地不觉得恶心。

只是贴着唇瓣停留了一、二秒的时间,仗助就把头缩了回来,用指甲轻刮着脸颊,稍微有些尴尬地试图寻找新的话题。

他想来想去发现和对方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好谈的,平时的交流也不过多是些没多少营养的吵嘴而已,虽然他们俩似乎都乐在其中。

随便说点什么好了。仗助看了看抱着臂的露伴,有些苦恼。难得只有两个人相处,这么沉默真是不习惯。

“露——”

就在仗助刚刚开口的时候,露伴哼笑一声打断了他的话,“只是这样?就让我岸边露伴来教你怎样才叫做接吻吧。”

说着,仗助便被他一手搂住脖子一手压着后脑勺,几乎是碰开了上下唇瓣。湿湿滑滑的软体伸进来,直冲着喉咙深处探去,并且越伸越长,已经完全超出了作为人类舌头的范畴。仗助越发感到难以呼吸,尝试着唤出疯狂钻石,却不断地遭受失败。

舌头像是分裂了一般,一部分伸进了气管,一部分探入了食道。

 

 

 

仗助突然就惊醒了。

准确来说他还处于半梦半醒之间,仿佛看到了岸边露伴满面嘲讽的脸从天花板那儿开始向他快速移动,越来越近。

浑身无法动弹、喉咙也发不出任何声音。他近乎惊恐地在精神里挣扎着想要醒来,却只能像瘫痪了似地眼睁睁看着。

就在他感觉他们的鼻尖即将相碰的时候,露伴不见了。

原来只是幻觉啊。

与此同时,他的身体也终于能够再次准确执行大脑的指令。

仗助深深地吸了口气,再缓缓将它呼出来。

 

——这好像是叫……鬼压床。

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原来是这么…great啊。

而且那之前还有个非常糟糕的噩梦。

幸好这只是个梦而已,太可怕了,各种意义上都是。

仗助就这样躺着发了会呆,原本被吓清醒了的头脑渐渐地又开始朦胧起来。他收敛了下大字型的睡姿,向左翻过身侧躺着——听说这样能不遇到鬼压床。

 

之后就再也没有强行跑进他的梦里的露伴,可喜可贺。

 

 

 

 

隔天早晨,仗助就像露伴所说的很早就起来了。

惊讶的朋子问了好几次他是不是热糊涂了,仗助一边帮忙弄着早餐一边回答说是要去露伴家帮忙,当然,打死他也不会把真相告诉老妈。

 

说什么约会啊,真是。

 

 

 

敲开露伴的家门时,仗助被从打开了一点点的门后探出头来一脸阴沉又不耐烦的露伴吓了一跳。

“你来得真迟啊,仗助。”

听到这句仗助心中就咯噔一下。

不会真的有那么闲的替身和替身使者吧?

 

 

 

 

露伴莫名其妙地看着摆出一副戒备姿态的仗助,不明所以地把门开得更大了些,再次重复了自己刚刚说过的话。

“进来啊。”

仗助没动,只是使劲儿皱着眉看他,一副深沉的模样。

而立在对方身后的替身,也是和本体一样一脸深沉,不过在露伴眼里疯狂钻石没有不深沉过就是了。

“喂……东方仗助?你是东方仗助没错吧?嗯…也是,替身是不会作假的。所以,你今天是怎么了?出门忘记吃药还是吃错药了?如果你是想杵在这里享受清晨的太阳,那我就不奉陪了。”

“等等!”

露伴刻意放缓了关门的速度方便仗助冲进来。

 

“有话就快说。”

露伴看着犹豫了半天的仗助,终于不耐烦地出声。

“你……能不能把舌头伸出来让我看一看?”

“哈?这是什么要求啊。”

虽然这么说了,露伴还是满足了高中生的请求,张开嘴伸出舌头。谁想到仗助一把拉住了他的舌尖往外扯,用力之大几乎让他喷出眼泪。

他无比恼怒地拍开对方作死的手,“你做什么?!”

哪知道他抬眼一看,就见着这家伙一脸庆幸的表情,嘟囔着太好了那只是个梦也没什么闲得蛋疼的替身与替身使者。

 

露伴的好奇多过了恼怒,他让仗助做一个选择题,他是用听来的好还是用看来的好。

仗助做最后的挣扎,“有第三个选项吗?”

“没有。”

带着圣母一般的微笑,露伴回答。

于是仗助毫无意外地选择了前者。

 

听完来龙去脉的露伴一点也不留情地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拿出笔记本记录下来。虽然他不打算把这事儿作为素材融进他的漫画中,但作为一个笑料却足够他笑一年了。

 

 

反坐在椅子上,双手撑着脸颊正忙着嘀咕冷酷残忍的仗助冷不防听见对方丢来一个问题。

“你就那么想和我接吻?”

 

 

 

4.

仗助眨巴眨巴眼睛,他稍微抬起头把视线凝聚到背对着他的露伴身上,大声否定了。

露伴哼笑一声,转过大半个身体看向他,像是要澄清什么一样说着,“就算你想我也会拒绝的,我可不愿意和没什么经验的小鬼做这种事情。”

“嘁……一副自己很有经验的样子……”

“——啰嗦!”

 

耳朵真够尖的,明明他已经把声音压得很低了。

不过对方这么一副突然气急败坏起来的样子,怎么看都是像他一样也没什么经验吧?

“我一定是说中了吧!”

“…才不是这样。我的女性读者粉丝可是很多的哦?每周都会收到很多她们的来信呢。”

“这根本就是两码事嘛!再说了,我在学校里也是很受欢迎的——!”

“真是令人意外,没想到有你这样发型的家伙也会受女孩子们的喜欢吗?”

 

说出口后,露伴就知道不妙了。

如果仗助暴走到失去了理智的话,他写下的那句束缚似乎就要失效了。

果然——

 

“你……刚才说我的发型怎么了?!”

仗助腾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一脸火大地瞪着露伴,疯狂钻石早已在他的身旁就位,随时等着出击。

露伴几乎能看到他身后熊熊燃烧着的火焰特效。

 

嘴炮一时爽,休刊火葬场。

幸亏露伴早有准备,在仗助动手之前先行攻击,把“昏睡十分钟”写到对方脸上翻开的书页一角。

于是仗助的上下眼皮打起了架,面上的狂躁怒气还未来得及收敛,整个人便朝着露伴的方向倒了下来。

露伴连忙伸手接住。

这家伙是谁派来克他的吧,总是给他带来麻烦。

虽然这么想着,露伴却是调整了一下姿势,半拖着把仗助带到了客房。

到底是天堂之门出品,尽管过程中因为高中生沉重的质量与漫画家贫弱的体力而使露伴拖拖停停,仗助免不了受些磕磕碰碰,却也没有苏醒的迹象。

他小心翼翼地让仗助的屁股先坐上床沿,接着一手支撑着脖子一手扶着腰将其上半身缓缓放到床上。

因为两手都被人压在身下,露伴也得跟着向前伏身,当对方躺好时他的额头恰恰抵上了仗助的头发。

他们难得有这样安宁的近距离。

露伴盯着仗助的脸看了会。以前都没怎么注意过,原来仗助还挺漂亮,尤其是嘴唇和现在还无法看到的眼睛。

——我可没什么奇怪的想法哦,不过是在欣赏美而已。而且,即使如此我对仗助还是讨厌。

他不知道是说给谁听,接着为了验证自己的话一般粗鲁地把手抽出来,却差点一个不稳摔到仗助身上去。

露伴下意识用手撑在仗助的耳边,膝盖抵在床沿上,以支撑自己的身体。

他立刻气恼地起来了。

狠狠瞪了一眼毫无知觉的仗助,露伴对自己说别跟个睡死的人怄气,然后脱了仗助的鞋、扶着他的腿将其搁到床上,又费力地帮对方调整成一个舒适的姿势。

——哪里不对。我为什么要这么温柔地对待他啊?这样一想突然觉得好恶心。

——啊。

——对了,说起来,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现在可是“恋人”呢,所以我岸边露伴为自己的“恋人”做这样的事也是天经地义的。

——虽然想想和这家伙“谈恋爱”也挺恶心的,不过是自己答应了的也没办法。况且,看仗助出糗真是大快人心。

露伴坐在床边一个人嘀咕着,总算是纠结出了将自己所做之事变得符合他岸边露伴的理由。

 

接来还有三分钟,要做什么呢。

翻脸书是个消遣,但是——谁要了解这家伙的事情。他也不屑于将仗助的事迹画成漫画。

 

就那个好了。

露伴愉快地笑起来。

 

仗助醒了。

他因为周围的景象迷茫了一阵,接着就对上了岸边露伴的视线。

“醒了就快点起来,顺便,我建议你去照照镜子比较好。不认识路的话我带你去。”

仗助愣了愣,见露伴已经转身起步才赶紧下床找到鞋子穿上,小跑着到露伴身边。

“刚才……”

“你暴走了,就这样。”

——那你为什么会一副毫发无损的样子啊?

仗助犹豫着没问出来。他缺失了一段记忆,暴走之后的事他完全不记得。

“哼,看你这样子就是不记得了。真是个不负责任的小鬼。”

“谁是小鬼?!明年我就十八岁了!”

“那我也依旧比你大四岁。”

无可反驳……

“不就是大了四岁有什么了不起……!”

“大了你四岁的我本来就很了不起。”

妈妈这个人太自恋了。

 

 

“你自己照吧。” 

仗助看着镜子中映出来的自己的脸,愣住了。

“咦……?”

露伴在他身后露出了灿烂又无比邪恶的笑容。

“好心提醒,这是你在暴走的时候自己写的。”

他指的是仗助左脸颊上歪歪扭扭、依稀能分辨出是“喜欢岸边露伴”的墨迹。

 

真是Great.

——他怎么可能会相信啊!?

“露伴,这其实是你写的吧?”

“哈?我为什么要做这种无聊的事情?我再好心一次,你这回暴走简直是喝醉酒一样。扒着我不放还来了段深情告白——内容太恶心我就不赘述了,最后还和我说什么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怎么可能……?!”

面对弯着腰大笑不止的露伴,仗助震惊地努力搜刮自己的记忆。

完全……想不起来。

不对,东方仗助,你绝对不能相信岸边大妖怪说的这些话。

他用一脸“快招吧我已经看穿你了”的神色盯着露伴,而对方依旧坦然地大笑和嘲讽。

面对如此坦然的漫画家,高中生不禁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做过那样的事。

可是……妈呀,他根本就不知道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是什么梗!

所以绝对是露伴在耍他!

 

仗助愤愤地旋开水龙头将自己脸上的墨迹洗掉。

可恶……!为什么这家伙可以笑这么久啊?!

 

 

结果到最后露伴也没承认。

而仗助一边坚信着是露伴在耍他,一边又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这么件事、露伴只是将它夸大以更好地嘲讽他。

 

“走吧。”

“啊…啊?”

还沉浸在纠结之中的少年有些反应不过来。

“昨天我不是说过了吗?去约会啊。”

“——你不用画画吗?”

“要你管。”

“作为恋人,了解一下对方的工作情况不可以吗?”

仗助觉得他真是机智,已经学会善用这个身份了。

“哈……你还真喜欢我啊?”

真是粗劣的转移话题。不过谁喜欢你了啊!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脑子里一瞬间就否定了,他却没能立即说出来。

露伴看他半天不说话,神色也变得古怪起来。他为了引起注意清咳一声。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了。”

接着无比自然地牵起了仗助的手。

 

 

 

 

在路上走着走着,一个大喊着“让一下让一下”的人向仗助的方向飞奔而来。

两人都没发现即将相撞的危机。

轻声说着真是个迟钝的笨蛋,露伴挽过仗助的手臂将他拉向自己一些。

结果还是稍微慢了点——那个人撞到了仗助的半边肩膀,连忙道了声歉又继续向前狂奔。仗助手一抖,手上的冰激凌球就直直地朝地面冲去。

“啊……”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冲动鲁莽。”露伴睨了眼躺在地上惨不忍睹的冰激凌球,又看了看满脸心疼沮丧的仗助,说道,“掉地上了也没办法,再去买一个吧。”

“你请客?”

露伴瞥了他一眼。

“你自己付。”

看着一脸“我就知道”的仗助,露伴勾了勾嘴角。

“不过既然这星期我岸边露伴作为你的男朋友,就稍微给你一点福利好了。”

 

什么男朋友女朋友的,明明大家都是男性,就是为了捉弄他才这样说的吧……

仗助在表面上撇撇嘴,心里却暗搓搓地捂了捂脸。

 

 

5.

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

居然在这种时候遇到康一,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应当是幸运吧,起码露伴的注意力会大半转移到康一身上,从而少捉弄他一点……吧。

真是太令人不甘心了。就算是为了以前自己做的错事,也真够记仇的啊,明明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说……

况且对康一就超好的,对我就不能稍微收敛一下脾气吗,区别待遇!

不过——千万别告诉康一现在他们俩的事啊……!

一边跟在露伴后面向好友康一与和他牵着手的其女友由花子打招呼,仗助一边在心里这样想着。

他又一愣。

对了,说起来,他明明可以选择把这件事告诉同伴们帮忙一起想办法,为什么反而就这样将错就错了下来呢?

喂喂…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啊。

他怎么可能真的喜欢岸边露伴啊?

而、而且,当时也是因为未起隆那个奇妙的惩罚、他才会……

一定是因为他觉得玩脱又被迫交往、对象还是岸边露伴这个可怕的家伙很丢人,所以才什么都没说。

一定是这样的啦!

 

仗助感觉自己的腰被谁戳了下。

他看向露伴,对方则示意他听康一说的话。

“明天我们一家要去一个露天泳池游泳,由花子也会去,”康一红着脸偷偷朝由花子看了一眼,“既然今天刚好遇到你们我就直接说好了,你们要不要也一起去呢?感觉人多会很热闹。刚才露伴老师已经同意了。仗助你要不要去?”

“去!当然去啦!”

康一的话刚说完,仗助已经积极响应了。

由花子好像往这边瞪了一眼,呜哇,大概是错觉吧。

“如果你妈妈有空的话欢迎她也来哦,那、我们就先走啦,拜拜!”

“没问题~!拜拜啦!”

“再见,康一君。”

看着牵着手有说有笑地走远了的康一与由花子,仗助不禁在心中感叹一句真是羡慕他们。

不过他可一点都不期待和露伴变成这样的相处模式,总觉得比现在更加可怕了。

“喂喂,回神了。”露伴在仗助眼前晃了晃手,“怎么老是心不在焉的样子啊你。”

“对不起啦……你刚才有说什么吗?”

仗助垂了垂脑袋,歉意地说着。

露伴不太自然地把头稍微扭到一边去,又不甘心地回来直视着仗助的眼睛,语气不耐地说道,“……当然有,这回你要听好了,我可不会再说第三遍。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没。”

仗助颇感惊讶地眨眨眼,没料到岸边露伴居然也会征求他的意见,不过他自己还真的没什么想去的地方。

露伴用眼神催促着他。

那种“敢说没有想去的地方就吃了你哦?”的可怕眼神。

仗助苦恼地皱着眉,要他想这种事一下子也想不到什么地方。最后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说了没有,把球给踢了回去。

露伴当然没有拿仗助下火锅。他嘴里念叨着贫弱之类的台词,自己也在思考接下来要做什么。

像这样毫无目的、悠闲地放松着,对于这位漫画家而言是久违的体验,与此同时又有一种焦虑感。他无意识地抖着手,但他并没有握着画笔,身边也没带画纸。

真是失策。下次出来还是带上些画具吧。

什么居然还有下次吗,要和这个无趣又不懂得欣赏自己的漫画的家伙一起?不过毕竟是之前就说过要和对方作为星期恋人度过这周。决定好的事就一定要做,这是岸边露伴的原则,尽管如此,他还是后悔当初怎么就不说是一日恋人。

说到底,那时候绝对是脑子抽了或者见到鬼了,才会提出要和仗助这家伙成为暂时的恋人吧。

他一边想着一边走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脚步越来越快。而被他在心中评价为无趣的东方仗助同学则默默地跟在后头。

毕竟实在是不知道两人之间该谈什么好。

啊,按照岸边露伴的话来说,就是除了恋爱没有什么好谈的嘛。

呸,怎么又想起这回事儿了。

——话说回来,露伴这是要去哪里呢?

 

换个角度想想,或许有点这类的经历的话,能为将来的创作带来些什么。

露伴不时转过脑袋去看在他身后隔着两三步的仗助,并没有很真心地抱怨着对方乌龟一般的速度。

然后暗爽地看着高中生听到乌龟这个字眼后一脸吞了翔似的神情。

 

 

在仗助终于忍不住问了要去哪里之后,露伴给了他一个答复。

“随便走走。”

 

即使当初是时隔多年回到熟悉又陌生的故乡,在一年之后的如今,露伴对这个并没有很大的小镇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熟悉。

向来都是独自经过的街道、郊外、临海,向来都是一个人执着画笔用岸边露伴的方式重现眼中所见的他,大概是不曾想过自己会和另外一个人,抱着完全不同的目的再次走过这些地方吧。

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糟糕。

露伴又在心中向自己辩解。

这一定是因为他和东方仗助没有什么争吵所带来的错觉。

 

 

夕阳很美。

一天里,也只有这个时候直视它才不会觉得特别刺眼吧。

仗助愣愣地朝着西面看,这个方向上有被他注视着的通红的夕阳,以及在他身侧与他并肩同行的露伴。

总觉得这时候的露伴看上去温柔得不可思议。

这一定是错觉啦,阳光的渲染效果还真是不错。

仗助轻轻嘟囔出声,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目光所视的对象已经改变了。

“东方仗助,我的脸好看吗?”

“好看。”

他下意识地附和着。

下一秒钟他立刻回过神来,就见露伴又挂着一副不怀好意的笑容。

“如果你迷恋上我,我会觉得很困扰的。”

“谁会迷恋你了啦——”

 

 

 

不要再开这类的玩笑了。

仗助隐约有这样的感觉,尽管他心中怎么也不肯承认。

他说不定,真的对露伴有了那么点心动的感觉。

希望这也和之前的无数次一样是个错觉。

 

 

 

6.

夏天不来游泳怎么能称得上是夏天呢。

至少名为东方仗助的这位少年是这样想的。

当他换上泳裤来到泳池边,恰好迎上正准备上岸的露伴。

“咦?”

这样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露伴眯着眼睛瞥了他一眼,稍微绕开了道让他先下水,自己转而趴在泳池边上。

仗助好奇地往露伴那边看了几眼,却也没有多问,算不上少的接触已经让他习惯露伴时不时的不合群的奇怪举动。他的注意力也很快被身处的环境与伙伴们的呼唤所吸引,于是深呼吸一口气之后,他就潜入水中向忆泰与未起隆所在的方向游去。

 

露伴独自待在这头没怎么动过,偶尔用手指在水面上弹出几个小水花来,脑子里却是不断想着事。

这几天真是越来越不正常。三天以来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和东方仗助一起鬼混,太不像话了。

露伴完全没有发觉自己的说法有哪里不对,继续想着。

事与愿违应该就是这样,他因为东方仗助搞得自己心里乱糟糟,对方偏要一头撞过来。

而且还撞得挺准。

总之,顺其自然好了。

无论如何露伴都不会先说出口的,

这份他已经在心里搞清楚的心情。

叹了口气,露伴决定去康一那边找回自己的悠然愉悦,结果刚转过身来的时候便被突然从水下冒出来的东西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伸手覆上用力往下按,直到他意识到掌心之下的是仗助的脑袋。

他赶紧把手收回来。

仗助被迫呛了一大口水进去,扯着露伴的手臂就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手捂着嘴狠命地咳嗽起来。

露伴有些无措,忙帮着拍背。

“……这……这简直是谋杀啊……!”

仗助一边咳着一边断断续续地说。

露伴立刻哼了一声,意为他才不屑于做这种事情,接着再次别扭地把身子转回去,丢给仗助一个背影。

令他没想到的是,仗助也学着他靠在泳池边上,与他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一手托着脸颊面向他侧着脸。

“不去游吗露伴?”

“暂时不想而已。”

“……”

看得出东方仗助在很努力地寻找着话题。

露伴为心中不可抑制的高兴而感到烦躁。

 

“我问一个问题啦。”

“哈?”

“那个时候……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呢?”

露伴被噎了一下,无论回答自己也不知道还是说因为从那时起他就喜欢东方仗助,都让他觉得自己好像输了一样。

于是他淡淡地回问:“现在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我很好奇啊。”仗助转过身把脸朝向朋友们正在打闹着的地方,两只手臂张开搁在泳池边上,“岸边露伴居然会说出那样的话,还真是让人觉得不正常。”

哪有当面说人家坏话的啊。

露伴在心中默默地抱怨着,却也并没有生气,而是轻轻地难得地附和了一次仗助的话。

“大概那天我真有点不正常吧。”

仗助没听清楚,他把头歪过来一些使耳朵更靠近露伴的嘴唇。

“什么?”

“……没什么。”

露伴看着始终都在无意识散发着诱惑的仗助,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什么时候因为这种事情而烦恼过啊?

 

“一起去游吧,露伴。”

露伴原本还想拒绝,但他看着仗助的表情却突然说不出话来。于是仗助便把这当作是默认,一脸明媚地笑了笑,牵起露伴的手往泳池中心走去。

仍还发着呆的露伴被带着踩空了一脚,脸朝着水面倒去。

 

对于仗助的不断道歉,露伴用一串昏天暗地的咳嗽作为回应。

 

快点醒醒啊岸边露伴,和这家伙在一起就没什么好事!

 

 

 

7.

这天露伴仅和康一打了招呼就提早离开了。临走前对仗助也没有任何交代,令在短短三天内已经有些适应露伴的各种要求的仗助颇有点不习惯。

仗助想,这样的自己才不正常,反正他本来也不怎么想见到露伴那张让人糟心的脸,现在人家走掉了不是挺好的吗?他试图如此说服自己,但他知道自己心里终归是憋了口气,闷闷的不太舒服,只得把整个人都潜入水中游来游去以发泄心情。

 

 

露伴清楚自己是怎么回事,但依旧控制不住地烦躁。

他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重重关上门,深吸口气开始自己的本职工作。

露伴敛了心神,回忆之前的剧情以及自己早已决定好的发展,提笔画了起来。

但是不对。

不对、不对、不对,这样的发展不对、不合他原本的想法,也不会更受读者欢迎。

露伴放下笔,把前面所有完成的画揉成团扔进纸篓。他觉得更烦了,想到东方仗助已经能够影响到他画漫画时的心情,他就觉得心头一阵火起,但又无可奈何。仗助没做什么,只是他不小心对那个本该讨厌的人动了心。

他走到窗边朝屋外的道路发了会儿呆,从他回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不少时间,此时正值夕阳西下、鸟雀归巢。接着他回到原本的座位上去,抓起笔咬牙切齿地开始画起来。

带着可恶的笑脸的少年、满脸不爽的少年、讨好地笑着的少年、撅着嘴的少年……同一个人渐渐地铺满了整张画卷,又溢开去跳到了另一张纸上。

这一次露伴不再是像上回那样无意识画着对方、揉成团不想让对方看见了。

 

 

今晚的月亮很圆。

回到家后仗助发现老妈不在家,只留了一张说是上头组织的旅游下星期才会回来,要他照顾好自己。

仗助只好可怜兮兮地给自己煮了碗面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咬着筷子的时候一不小心想起了露伴。这几天都是仗助充当人体闹钟拉着露伴踩饭点按时进食,也不知道自己不在露伴会不会忘记吃晚饭。

仗助想着想着开始戳面条。大漫画家肯定不会亏待他自己的胃啦,有什么好担心的。他把岸边露伴四个大字赶出自己的脑海,吸着面条看电视,结果看见电视上在放乌龟的生活习性之类的搞得仗助立刻没了胃口,怒关电视后去洗碗。所幸面已经吃掉了大半,煮的本来就没多少,也不算太浪费。

仗助此刻真是觉得做什么都没心情,懵懵懂懂感觉自己知道什么,但就是不太愿意去想,干脆地决定上床睡觉。

但岸边露伴却总是像个影子一样在他心头晃悠,怎么赶也赶不走,愣是带着仗助将这几天的事情回忆了个遍:起初那个惊世骇俗的告白啦,之后开玩笑似的“女朋友”啦……还有那个绝对是露伴的恶作剧的墨迹——虽然仗助想,可能真的喜欢那家伙也说不定。

仗助苦了张脸一会儿坐起一会儿躺下,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他可还有几十年有得挥霍呢不想在这种岁数看走马灯啊。

 

第二天午后太阳那个晒,直把仗助从美梦中揪回了现实。高中生瞪着双迷蒙的眼睛发愣,忽的跳起来穿衣洗脸刷牙咬着面包出了门。

他哼哧哼哧跑到了略有些偏僻的岸边露伴的家。

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突然清醒,嘀咕自己怎么跑这里来了。但也不想就这么走了,于是他就瞪着那扇门,瞪着瞪着发现不太对劲儿,门看上去像是没关牢,仗助伸手去推,门就开了。

……这家伙也太不小心了吧,杜王町平时虽然比较和平也没夜不闭户这么安全啊。

仗助做好被露伴喷私闯民宅的准备走进屋里,却在看到趴在桌上的身影时愣了愣。

他第一反应就是露伴出事了。

仗助紧张兮兮地跑过去,先摸摸他的额头——体温正常,然后他就有些急了,叫出疯狂钻石来轻轻砸了一拳,露伴身上若是有什么伤,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治好了再说。

尽管如此露伴还是紧紧闭着眼一脸的安详。仗助不禁想起自己的外公和差点没命的亿泰,发了狂一样摇着露伴的肩膀一边喊他的名字。

 

接着露伴被他摇醒了。

任谁好好熟睡着被吵醒都是相当不悦的,更何况是这位漫画家。

露伴拍开肩膀上的两只手,朝仗助怒吼:“你干什么?!”

仗助却一脸庆幸的表情:“太好了露伴,原来你没死啊!”

“……”露伴沉默了一下,被仗助说得没脾气了。“我怎么可能突然就死了啊?长点脑子好吗。”

仗助挠脸:“我看你不是一动不动的嘛……”

露伴的火气又上来了:“我那是睡着了!你看不出来我还在呼吸吗?!”

仗助小声地说:“没注意……”

露伴觉得他要被仗助蠢哭了。

 

仗助羞愧地不敢与睿智的露伴直视了,眼神到处乱瞟,冷不防就看见了桌上堆得乱乱的纸张,以及那上面画着的满满的他。

露伴也想起了什么,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立刻脸色一变。

那一瞬间他懊恼地想,怎么昨天晚上画着画着就睡着了呢,还有仗助这个笨蛋干嘛一大早就跑过来啊根本没来得及收拾这下完蛋了绝对会被嘲笑的。

仗助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他觉得他好像知道了什么。

“…………我真好看。”他对着自己的画像干巴巴地说。

露伴深呼吸,他觉得喜欢上这个自大臭屁的笨蛋仗助简直是自己辉煌人生中的最大污点,没有之一。他不说话,就看着仗助。

仗助被看得感觉脸有些烫,“原来露伴你对我这么深情啊。”

露伴冷哼。

仗助又头疼了,他真的不擅长找话题,偏偏他和露伴说着说着不是冷场就是吵嘴。

露伴见他一脸纠结总算是心理平衡了一点,于是他淡淡地说:“对啊,我喜欢你啊。”

“哦。”仗助点点头,过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露伴说了些什么,“什么?!”

“我不想重复第二遍,你看着办吧。”露伴有些烦躁地说,接着不再理会仗助叫起了外卖。

仗助被露伴一记直球砸得精神恍惚,留也不是走也不是,好不尴尬。露伴看他这幅模样就觉得心里暗爽,有意让他在那边傻杵着。

没想到这一杵就杵到了晚上,仗助不声不响地坐在地上发了几个小时的呆。露伴看了一下午的书,但心思都不在书上,常常被仗助引去了注意。

他好几次恼怒地对自己说,有什么好看的,人家有的他也有,两条眉毛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

但他就是觉得仗助十分好看,越看越顺眼,越觉得顺眼他心里就越气。

 

 

岸边露伴擅长欺骗自己,可这次他不想再这么做了。

 

 

满室寂静被犹豫再三的仗助打破了。

“露伴,你说的是真的吗?”

“你不信?”

“……不信。”

露伴又想生气了。他站起身朝仗助走去,弯下腰抬着他的下巴就对那张嘴一阵猛啃。

然后他恶声恶气地问:“现在还信不信?”

 

仗助吓了一跳,心脏差点就要从胸腔跑出来,这这这简直比长舌露伴还要刺激。

“………………信了。”

他又觉得挺不好意思,刚想通就被亲了,这哪能啊。

“所以?你想说什么?笑我吗?”露伴说。

仗助有些说不出口,他觉得这进展也太快了些,前两天还觉得此人十分可恶自己十分厌恶,到今天想通之后就成了心上人。

“那你可以走了,再见。”露伴又说。

仗助急了:“不是!”

露伴打开他的“书”,擦去了之前写下的那句话,然后看着他。

仗助脱口而出:“我们在一起吧。”

露伴看着他,说:“东方仗助,你认真的?”

仗助算是明白刚才他这么问对方时露伴的心情了,他往露伴的下唇上重重咬了一口。

“当然是认真的!”

 

露伴悄悄地松了一口气,也根本来不及为自己此刻傻瓜一样的心情感到烦躁。

“那我就勉强接受你的心意好了。”露伴睨着仗助,“毕竟我们之间除了恋爱也没什么好谈的了。”

仗助想揍他,然后他用嘴巴揍了露伴的嘴巴。

 

 

FIN

开心,第一篇写完的万字文【

119也会发这个无料_(:3 」∠)_希望发得完……

归去来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归去来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