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这里是骨头!低产咸鱼写手,你要相信我已经忘记密码了。具体介绍在置顶。
暂时不会在LOF发布新作品,想看请走凹3:linqiyi

[刀剑乱舞][三日鹤]何来归鹤

※现代paro

※前段时间的复健产物,此文又名《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虽然打了三日鹤tag其实无差。


这时的三日月宗近,终于和他的性格相等地、成为了一位爷爷辈的人物。许是原本身体的底子就好,尽管已将近六十岁、无论是其相貌亦或身材,仍同壮年时无异。对于朋友们“老妖怪”的戏称,三日月也只是付诸一笑。

依旧是风华绝代、绮丽无双。

可三日月的三日月中,却少了些什么。

大家都知道呀。是那只美丽的鹤呀。

***

月亮本是高悬于空中的,可洁白的鹤认为高空太过寒冷、月亮太过寂寞、亦或是那鹤自己不甘寂寞,妄想将那轮弯月引入尘世之中。月亮是高悬于空中的,鹤便展开双翅,拍打着,迎着凛冽的风与浅浅的柔和的月的光辉。鹤飞到了空中距离月亮最接近的地方。鹤与月亮交谈了起来。

鹤问月亮:“在这样高的地方会冷吗?”

月亮却说:“不冷。”

鹤很疑惑,因为鹤觉得很冷。

月亮微笑着说:“我从存在起就呆在这个地方,自然是不冷的。”

“哦。”鹤答道,又接着问,“那么月亮会感到寂寞吗?”

月亮的回答再一次出乎了鹤的意料:“不寂寞。”

鹤向月亮道别,回到了地面。

***

鹤丸国永难得有些紧张,而导致这一情绪的正是和他面对着面、同他一起躺在双人床上的男人——三日月宗近。

这并不是鹤丸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了。

在某个或能看到天上的明月、或只有几点疏星点缀夜空的夜晚,两人做一些大人才能做的事直至半夜,一起进行当晚第二次的清洗,然后再一次亲吻、拥抱,互道晚安,带着疲倦与满足睡去。

到了第二天清晨,也许是鹤丸先醒来,也许是三日月。鹤丸会趁着三日月未醒之时盯着他看,将那张堪称漂亮的面孔牢牢印在脑海中,用欢喜来填充心间。然后,在闹铃响起之前,凑到爱人的耳边轻声唤着,有时是喊名字,有时念些不知打哪儿看来的句子,有时则是哼唱略微跑调的曲。三日月平和的睡颜被打破,眉头轻轻一蹙,却依旧美得不似凡人。接着,那轻掩着的双目便睁开了,月牙儿在里头躺着,泛着一层薄薄的水光。三日月中落入了赤金色的满月,三日月的主人于是微笑起来。

“鹤呀,早安。”三日月的主人会这样说。

“早安,三日月。”满月的主人会这样答。

接下来就是起床的时间了。三日月往往以“我不太会打理自己呢”这样的说法,一脸无辜地等待鹤丸的伺候。鹤丸口中带着抱怨,手下却是仔仔细细的,没有丝毫含糊。然后,三日月便会被赶去厨房准备简单的早餐。新的一天就算是开始了。

然而今天有些不一样。

这个早晨,与过去的无数个早晨相似,却拥有不同的意义。

因为,这是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结婚后迎来的第一个早晨。

“早安,鹤。”

“早安,三日月。”

“新婚快乐,哈哈哈。”

“你也是哦,新婚快乐。”

三日月于是笑着用自己的额头蹭了蹭鹤丸的。

***

月亮失去了交流的对象,又过上了鹤所认为的孤高寂寞的日子。他仍是独自高悬于空中,令人只可仰望。鹤常常展翅高飞,却再也没有到达过月亮所在的高度。月向下俯瞰着,尘世间的种种姿态呈现在月的面前,唯有那只纯白的鹤是过分清晰的。

那只鹤,也许不会再来了吧。月亮想,他现在明白寂寞是何种感受了。

他想要得到那只鹤。

***

三日月宗近的人生向来一帆风顺,无论是出身、相貌、为人、智慧,全都令人无可挑剔。但在恋爱方面,他却出人意料地碰了壁。

这并不是说三日月宗近不受欢迎,相反,光是这样漂亮的容貌就足够为他聚积起一批数量可观的追求者了。然而他从未对谁动过心,甚至认为自己这一生也许都不会爱上谁。

直到他遇见了鹤丸国永。

十九岁的三日月宗近,坠入爱河——

当三日月宗近发现这份心情的时候,两人正处于不算陌生的朋友阶段。没有一丝恋爱经验的三日月在询问了同样没有一丝恋爱经验的兄弟小狐丸后,决定从告白开始。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是什么游戏吗?没想到你也会参与这种活动呢。”

面对三日月宗近的表白,鹤丸国永在瞪大眼睛沉默片刻后,憋出了这么一句话。无可避免地,三日月心中有着几分忐忑,而到了此时,这几份忐忑一下子转变为了沉重。

“不是游戏,这可是我的真心话。”三日月浅笑着答道。无论结果如何,也应该将自己的心意确实传达到。接下来会是婉拒的话吧?

“真心的吗?”鹤丸国永却没有按照三日月心中的剧本演绎下去,而是嘀咕着什么,“真令人吃惊,大名鼎鼎的三日月宗近竟会对我抱有这样的情感啊。”

“为什么不会呢?”三日月中盛着三日月的宝物,三日月的声音轻轻的,“鹤是如此美丽又惹人怜爱。认识鹤的人,没有一个会不喜欢你吧?”

鹤丸一愣,有些不自在,面上泛起了红。

“惹人怜爱这话有点……不过被人这样称赞,还真是第一次呢。但是啊,单论这一点,你也一样。认识三日月的人,没有一个会不喜欢你的吧?”

这确实是足够明显的暗示了。

三日月略微睁大了眼,本就不那么平静的心更是狂跳起来。心中霎时被一团一团的喜悦塞满,几乎要涨开来。

“……哈哈哈,大惊喜呢。”三日月朝着鹤丸伸出了手,“那么——请和我交往吧,鹤。”

鹤丸便将自己的手覆了上去。

十九岁的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坠入爱河。

***

实际上,鹤并没有放弃将月亮引入尘世的妄想。鹤认为,月亮许是存在的时间还不够长,等再过一阵子,月亮就会明白,高高的天上是寒冷寂寥的。这样,鹤便能够说服月亮,让他到尘世里来。

沾染上凡尘的月,应当是十分有趣的吧。

鹤的等待是漫长的,月却不愿等。

“鹤啊。”

有一天,月亮呼唤鹤。

鹤于是飞到了月亮身边。

月亮说:“我想念你。”

***

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在国小就认识了,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不过是能够认得出脸、叫得出名字的程度——这还是拜两人不相上下的相貌与名气所赐。

要说真正有了私下交往的开端,还是在两人高中一年级的时候。

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萌生爱恋的季节。而这两个不同寻常的人却是一个在樱树下看书,一个在樱树上睡觉。巧合地,这樱树还是同一棵。

鹤丸国永是被一阵歌声吵醒的。那声音虽然悦耳,却着实烦人,他有些恼怒地探出头去,便见到了那抹缀在一片樱粉中的深蓝。

“三日月宗近?”鹤丸立刻认出了树下的人,语气中不掩惊讶,咬字却带着生涩。

悦耳的旋律戛然而止,优雅的少年一脸讶异,目光移转,三日月的光辉对上了金色的珠子,“——鹤丸国永?”

“哈!”鹤丸发出一声短促的叹息,颇为意外,“没想到大名鼎鼎的三日月竟然知道我?”

“要说大名鼎鼎的话,你不也是吗?”三日月反问。

“这倒是。嗯——大名鼎鼎的鹤丸国永吗,听起来不错啊。”鹤丸大笑。

“那么,大名鼎鼎的鹤丸国永先生,是在这棵树上做什么呢?”三日月问道。

“睡觉呀。不过现在行了,正在和你聊天——姑且算是吧。”鹤丸如实回答。

“那我岂不是打搅你了……真是抱歉,我去另一个地方吧。”三日月说着,就准备离开。

“没关系,就在这里吧。”鹤丸叫住他,“继续唱也不要紧,怪好听的。”

三日月踟蹰片刻,又问:“你不睡了吗?”

“嗯,不睡了。”

于是三日月又坐回了原地,倒是不唱歌了。

鹤丸重新躺下,眯着眼瞧那无云的天空,偶尔风会带来仿若耳语的声音。

不知不觉间又睡着了。

***

自那以后,鹤经常陪伴着月亮。但鹤总有回到地面的时候,月亮心疼于鹤的劳累,便对鹤说:“我和你一起去吧。”

鹤却说:“不用。”

月亮便不动了。

鹤不想看染上凡尘的月了。

鹤喜欢那些出乎意料的惊喜,总是会去探寻或者创造。月亮喜欢鹤谈起这些事时眉飞色舞的神情,十分可爱,又令人欢喜。

偶尔,鹤会问月亮:“在这高空之上,你也会遇到惊喜吗?”

月亮答:“会呢,就是鹤呀。”

鹤不说话了,静悄悄的。

***

小小的三日月宗近坐在长椅上,等待着父母返回找到他。他低着头,手指把玩着别致的发饰,漫不经心地数着地板上的格子。

忽然地,三日月的肩膀被什么拍了一下,随之而来的,是炸响在耳边的一声清脆的叫喊。

三日月吓了一跳,扭头看向始作俑者——那是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孩子,头发短短的,是与三日月的兄弟相似的银色,脸上架着一副明显不合适的过大的墨镜,从露出的部位来看,这个人应是拥有着相当精致的面孔。

“吓到了吗?”白色的精灵嘴角一翘,像个大人般伸出手来,半是诚恳半是俏皮地道歉,“对不起啦!我是鹤丸国永,你叫什么名字?”

三日月于是也像个大人一般回握,说道:“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

“名字真好听!”鹤丸嬉笑着,又是突然地弯着腰靠近过来。三日月还来不及反应,对方已经因为不满墨镜的阻挡而将其提到了额头。

三日月对上了满月。

***

万物终有毁灭的时刻,而鹤即将面临这样的时刻。

月亮本不知道这件事,他每天都期待着与鹤的相处时光,或是聊他们都感兴趣的事,或是由鹤来述说一些地面上的趣闻,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很久,月亮认为它会一直持续下去。

可鹤告诉月亮,这样的生活就要迎来终结。

月亮十分不舍。

鹤说,他快要没有力气扇动翅膀了,下一次也许来不了了。

月亮看着鹤,没有说话。

鹤一笑,又说,所以,我就在月亮上住下吧,你可不要赶我走啊。

月亮说,好。

“如果我离开的话,你会感到寂寞吗?”鹤问月亮。

“…不会。”月亮回答他。

“哈哈,那也不错。”鹤说。

鹤睡着了。

月亮拥着鹤,依旧高高地悬在天上。

他忽然之间发现,天空是那么大、那么高,如此的寒冷寂寥。



FIN

考前复习《项脊轩志》读到“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的突发脑洞。

我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开头写着写着会加个不像童话的童话故事……嘛,其实不全对应啦=L=装13失败(

这两天我整个人都是,啊。呀。呢。哈哈哈。了(。

哈哈党好烦(不

攒的脑洞好多要填不完了啊啊啊啊(扯秃



身为近侍的石切丸眼睁睁地看着自家审神者在网上发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评论
热度(42)

© 归去来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