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这里是骨头!低产咸鱼写手,你要相信我已经忘记密码了。具体介绍在置顶。
暂时不会在LOF发布新作品,想看请走凹3:linqiyi

[独闯天涯][流风]寒梅着花未

※流月全程不在线(。

※萧萧伪单箭头,虽然我没写出来但其实流月也是有点意思的不过自己还没发现而已可能在叶母那边已经内定了吧(喂

※地理位置和气候什么的我都在胡说八道;;

※古风架空注意!

此时已是入冬,风萧萧倒不觉得冷。他这会儿人在琼州,这里的气候可不似襄阳那般一到寒冬腊月便让人冻得恨不能把自己裹成一个大粽子才好,而是有些暖洋洋的,反倒像是在初夏时分了。

萧老板时不时就挺有些想念自己在襄阳的那栋茶楼,想念那些个嘴上不饶人却打心底将他当做兄弟好生护着的朋友们。当初走得匆忙,又气这些人忙着看他的热闹,便没怎么留信,现下才觉得有些寂寞。在琼州虽然没有躲得那么狠了,却也不是可以大摇大摆的亮出江湖上的身份的,就怕有心人找人门来,那可真就无处可逃了。

风萧萧这回却不是躲追杀的,那些曾经想要追杀他的人早已经吃尽了苦头,也放弃这吃力不讨好的事了。

要说风萧萧跑到琼州来的原因,可不就是家里头催着嫁娶。叶家人丁算不得兴旺,单就风萧萧亲爹这一脉也就三个儿子,风萧萧排第三。眼看着大哥二哥都有了着落,叶家老母就开始操心小儿子的终身大事了。风萧萧好说歹说,也没能打消母亲点鸳鸯谱的热情,只好偷偷地跑出来躲着。叶家到底是南方一带有些势力的,想找个人还不简单?风萧萧自然要跑得远一些。

其实风萧萧本不必如此,要想堵住自家母亲的嘴,也只需找个姑娘就好,就是看不上媒人介绍来的,也有不少妙龄少女倾心这位年纪轻轻的江湖第一。奈何风萧萧过惯了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日子,光是想象自己与一个大姑娘成亲的模样那可真是浑身上下都不舒坦。

再说,其实风萧萧心中是有人的。

他藏着掖着放在心底从未与人提起过,也是怕唐突了好友。这年头男风虽是雅好,到底还是少数派的。人家和他玩得好,也不代表乐意跟他发展别的关系不是?因而在没有定论之前,风萧萧也不想同家里人说。

他也怕老母不给他介绍姑娘了,却开始向他介绍哪家的公子。

风萧萧蹲在路边,一手拿着树枝,在泥土上比划着。

这两天下了场雨,天气凉了些,不过想必没有扬州那儿冷。也不知母亲那里怎么样了,你可千万要帮我好好劝劝她,别再胡乱做媒了,我还不想把自己给束起来呢。你怎么样了?我当时跑得急,只来得及给你捎了封信,你不会生我气吧?可别,改天我一定请你喝茶。

风萧萧写到这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下意识便想象起那人听到类似的话的反应,必定是懒洋洋地瞪他一眼,口中嘟囔“要请就该请吃饭啊”之类。光是想着就叫他好笑。

风萧萧挂着笑,鬼使神差地又在地上添了两字

——流月。

他不禁在心中继续描绘着流月的样子,那长长的思念不知不觉便占满了心神。他望向北方,目光悠远。

那是蓝蓝一片天,与蓝天之下一片错落的房屋。

和缓步走来的心心念念的人。

FIN

先前和夙染的信文w本来打算收进本子里的不过因为太短再来我也不想扩写了就算了_(:з」∠)_

又是奇奇怪怪的文风OTZ

_(:з」∠)_悄悄地说,我也不知道最后走来的是真人还是幻觉。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去来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