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这里是骨头!低产咸鱼写手,你要相信我已经忘记密码了。具体介绍在置顶。
暂时不会在LOF发布新作品,想看请走凹3:linqiyi

[独闯天涯][风流风]点滴到天明|收录于《闲中风月酒边诗》

感谢把本子带回家的姑娘们,你们都是天使!(抱紧.jpg)本来都以为不能完售了

风流风无差

七夕快乐w

以下直接复制自完稿。

点滴到天明

※人在江湖里有夜晚,对应现实的凌晨

※流风两个人现实中都在S市,家住挺近

 

 

  流月在思考。

  流月趴在一萧茶楼门口的桌上思考。

  流月像一摊烂泥般趴在一萧茶楼门口的桌上思考。

  他在思考他的人生大事。

 

  ——对风萧萧而言,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关系好到互通姓名的网友?知心好友?

  别笑,这真的是流月的人生大事。

  因为他好像一不小心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大高手,最近很闲嘛!”

  流月抬抬眼皮,就见前头立着个“乞丐”,就差朗诵起“高手高手高高手,时尚时尚最时尚”了。

  流月真想问问自己的良心:怎么就看上这么个家伙呢!

  良心大概会深沉地曰: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是啊,闲得快下出个蛋来了!”流月道。

  这话真真令人怀念。

  风萧萧一笑,在他对面坐下,问小二要了壶茶。

  “昨天不是还忙得找不着北么,今儿怎么有空来促进我茶楼的经济发展啦?”

  流月依旧趴着,歪着脑袋瞅他,口中说道:“当然是想你了来看看你啊!”

  风萧萧道:“你是想我还是想茶啊,来了也不叫我!”

  流月从善如流:“那就是想你的茶吧!”

  “那我可要伤心死了!”风萧萧这么说着,却是一脸笑意。

  流月就这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问道:“你真的不来?”

  风萧萧一愣,转而了然,摇了摇头道:“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哦……”流月把脑袋在臂弯里蹭了蹭,叹了口气,“真是麻烦……”

  “辛苦你了。”风萧萧也叹了口气。

  “那我就先走了,”流月晃晃悠悠地起身,来到风萧萧身边弯下腰勾着人脖子又来一句,“别太想我哦!下次再来找你。”

  风萧萧一脸诧异:“这就走了?不是闲着嘛!”

  “那是瞎说的,我可是大忙人!”流月直起身,瞧着风萧萧坏笑道,“舍不得我啊?”

  风萧萧真诚地道:“你可以滚了!”

  “你这人真够粗鲁的。”流月嘟嘟囔囔,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朝着风萧萧挥了挥手,“我走啦!”

  风萧萧也向他挥挥手,高声说道:“后会有期!”

 

  于是,第二天,风萧萧在相差无几的时间里、相同的位子上发现了相同姿势的流月。

  “早啊!”风萧萧也坐到与昨日相同的位子上去。

  流月抬眼看他,嘴角霎时挂上了浅浅的笑意,声音依旧是懒懒的。

  “萧老板早啊!午饭吃过了没有?”

  风萧萧感觉受到了嘲讽,轻咳两声,转移话题:“你今天是想我还是想茶啊?”

  “非也非也,”流月摇头晃脑,“我今天是想这凳子了!”

  “你若是想要,我可以给你打个九折!”风萧萧道。

  流月又是一阵摇头晃脑,道:“大可不必!要是带回去我可没处放!”他眨了眨眼,又道:“不过还能放下个萧老板!”

  风萧萧的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我这可是非卖品,还要给茶楼镇场子呢!”

  “那真是可惜了!”流月口中念着可惜,脸上却一点都没有可惜的神色。

  “哎,又要走啊?”风萧萧奇道。

  “是啊,忙嘛!”

 

  如此这般又持续了几天,风萧萧都已经习惯在那么个时间回到一萧茶楼然后在门口碰到一个如烂泥般摊在桌子上的人了。

  这个如一摊烂泥般的人还每次都笑得傻兮兮的。

  “飞龙山庄很缺人吗?”风萧萧在这天提出了质疑。

  “不缺人。”流月摇头。

  “飞云很着急吗?”风萧萧换了个问题。

  “不着急。”流月还是摇头。

  “那你怎么天天来堵我?”风萧萧奇怪。

  “因为我想这张桌子了!”流月一脸严肃。

  风萧萧无言片刻,伸手去试流月额头的温度。

  流月向后躲了躲,撇撇嘴道:“你的幽默细胞都跑去哪里了!”

  “被你吃光了!”风萧萧随口一答,又开始提问,“你今天不走了?”

  “这是在下逐客令?”流月睨着他。

  “你之前不都直接走的嘛!”风萧萧也睨着他。

  “想我直说啊,今天就请假陪陪你!”流月笑嘻嘻道。

  风萧萧装腔作势地与他顶了几句,心里头却是挺高兴的。

 

 

  又是一天过去,风萧萧带着隐隐的期待在那个仿佛已经约定俗成的时间来到了那个仿佛已经约定俗成的地点。

  可那个仿佛与他约好的人并不在。

  风萧萧感到一阵莫名的失落。

  ——不过,本来也并没有过什么约定啊。

 

 

 

  风萧萧躺在自家茶楼楼顶上,眯着眼看星星。夜晚的温度不低也不高,是让人觉得正好的爽气。微风偶尔才会吹来,给仿佛静止的时间带来一点动感。

  现在是“人在江湖”的夜晚。

  没有月光,风萧萧却能辨认出从一旁的建筑上跳来的身影。

 

  “大高手,晒星星呢?”

  流月用脸挡住风萧萧的视线,懒懒地笑着。

  风萧萧伸手把流月的脑袋推开。

  “知道还挡我。”

  流月揉了揉脸,在风萧萧旁边比他还没形象地躺下了。

  风萧萧翻身,晒流月。

  “你来干嘛?”风萧萧道。

  “来晒星星!”流月道。

  “唬谁呢!”风萧萧道。

  “除了你还有谁吗?”流月一脸惊奇地东张西望。

  风萧萧面无表情地躺回去晒星星。

  流月把头转过来,笑嘻嘻的,一根指头戳到风萧萧脸上。

  “第一高手?萧老板?萧萧?小风?”

  风萧萧死命绷着脸不理他。

  “小叶子?小凯凯……唔唔——”

  风萧萧忍着把人暴打一顿的冲动捂住了流月的嘴巴。

  流月挣扎。过了一会儿,萧老板总算舍得松开手。

  流月在拼命呼吸之前还留着口气喊了一声:“靠!我不想做第一个缺氧死掉级的玩家啊!”

  他倒是不想还能一边呼吸一边发消息来着。

  “流月哥哥,你还行不行呀?”

  风萧萧学着新人小姑娘的语气念道。

  “嗯,我不行了。”

  流月起身趴到风萧萧身上去。

  风萧萧推了推,没怎么用力。流月意思意思扭了扭,就是不肯下来。

  “你说我要是现在下线你是不是要硌到瓦片上去?”风萧萧道。

  “英雄!别!”流月大呼。

  “那你下去!”风萧萧道。

  “怎么下去!”流月道。

  “要不我帮你踢下去!”风萧萧道。

  “这个方法不好。”流月一本正经。

  “那你说个好方法吧!”风萧萧道。

  “我这不是不知道嘛!”流月道。

  风萧萧一巴掌呼上流月的屁股,只闻得“哎哟”一声,流月眼睛一闭装死去了。

  风萧萧无奈:“那你就这么趴着吧。”

  流月不装死了,睁开眼睛,又开始笑眯眯的,撑起身体以俯视风萧萧,眨着眼睛乱放电,用来得瑟效果更佳。

  风萧萧趁机一个翻滚就摆脱了流月,顺便忍不住多瞄了几眼这货的脸。

  就见流月杵在那儿愣愣的,冷不丁地捂着肚子开始狂笑。风萧萧那个羞恼啊,瞪流月瞪得眼珠子都快要跑出来了。

  “萧萧你太逗了!滚得不错!”流月给他这么个评语。

  于是风萧萧看向流月,一脸惊奇:“你居然好意思说我!”

  流月一拂长发,做了个十分帅气又欠扁的动作:“没错!”

  还好天黑。风萧萧这么想,不然流月又要嘲笑他脸红了。

  “你脸皮厚得快赶上一剑冲天了!”风萧萧也给流月下评语。

  流月扮小姑娘的样子捧脸小声尖叫:“呀!萧老板在夸我!好开心喔!”

  “好想挂你!”风萧萧道。

  “挂吧!”流月又是潇洒地一撩头发。

  “你等着,我刚刚已经把你‘拍’下来了!”风萧萧道。

  流月祭出尔康手。

  “说。”风萧萧道。

  “英雄,把自己也挂上去吧!”流月很诚恳。

  风萧萧向他挥手,意思是再见再见。

  “你要走啦?”流月道。

  “下线睡觉!”风萧萧道。

  “唉,没人陪我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了。”流月叹气。

  “改天陪你!”风萧萧拍拍他的肩膀。

  “不用啦。晚安!”流月又躺下了,举起手来挥了挥。

  “晚安,你早点睡吧!”

  说着,风萧萧便一动不动了。

  您的好友[风萧萧]已下线。

  那一动不动的身影渐渐消散。

  流月看了会星星,也晃到安全区下了线。

 

 

  “江湖”的夜晚所对应的现实时间其实已经到凌晨了,因此,第二天的风萧萧与流月又来了一次午间的“早安”对话。

  两人都不太想动,便决定到楼顶去看蓝天看白云从疾风无影切核桃谈到圆月弯刀砍西瓜。

  当然话题是必然会歪的。

  “Oh Yeah—”风萧萧叫着。

  “凯凯什么事啊说吧。”流月已经学会了淡定地反击。

  风萧萧一顿,又若无其事地继续道:“你住哪里啊?”

  “S市,你呢?”

  “巧了,我也在S市!”

  “世界真小啊!”流月感叹道,心中有些暗喜。

  “是啊!改天一起出来玩吧!还不知道你现实里长什么样呢。”风萧萧有些兴奋地提议。

  “不就长这样嘛!”流月一指自己的脸。

  “发型不一样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嘛!”风萧萧反驳。

  “行行行,”流月撇撇嘴,“你家住哪儿?找个折中的地方碰头吧!”

  风萧萧嘴巴一张背了一串地址。

  流月又惊奇了:“我和你家就隔了几条街啊!”

  风萧萧也惊奇了。

  “世界果真很小……”风萧萧也如此感叹。

  “不过,你还真敢把地址告诉我?”流月道。

  风萧萧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他半天,道:“你又不像坏人!”

  “这可说不准!”流月坏笑道。

  “那我也不怕!”风萧萧道。

  “为什么?”流月问道。

  “因为刚才那是逍遥家的地址!”风萧萧笑道。

  流月心一堵,有些笑不出来了。

  风萧萧看他一脸古怪的神情,以为他真信了,连忙道:“骗你的,真是我家地址!”

  流月胡乱点了点头,心情却是回不到之前那样好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风萧萧问。

  “……先缓缓吧!反正游戏里天天见得到,也不急啊!”流月犹豫片刻,如此说道。他得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才能和叶凯碰面。

  游戏和现实到底有些不一样。

  风萧萧还以为他不高兴,偷偷瞅了好几眼,只好无奈地应了,原本的好心情也散了大半。

 

 

  ——对流月而言,风萧萧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关系好到互通真实姓名与家庭地址的网友?知心好友?

  ——或者是,别的他所期待的什么?

  ——那么对风萧萧而言,流月又是怎样的存在?

  风萧萧不知道。

 

 

  虽然说是缓缓,两人后来却再没谈过现实中碰面的事。

  流月算是理清了,可风萧萧不提,他也找不到好的时机提出来。

  风萧萧这边则是流月不提,他也不知该如何提出来。

 

 

 

 

  “哎我说,风萧萧啊。”

  流月挥着手在风萧萧眼前晃,风萧萧也一脸迷糊地跟着晃。

  结果风萧萧觉得头更晕了。

  流月无奈:“我觉得看到了一堆疯狂燃烧的毛爷爷!”

  风萧萧眉头一皱:“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流月大声地叹了口气,牵住风萧萧的手,道:“先去你那房子吧,我们得好好谈谈。”

  风萧萧点头,吃力地想着这位大侠想干啥。

 

  流月扶着风萧萧坐到床边。风萧萧一沾床就特别自然地躺下去了,看得流月差点没忍住一脚踹上去。见风萧萧闭着眼几乎就要睡着,流月急忙直奔重点:“你生病了?”

  风萧萧动了动脑袋,脱口而出:“我得了相思病!”

  流月心中一紧:“靠!别胡说了,你哪来的相思对象?我看是烧糊涂了!”

  风萧萧居然很有精神地瞪了他一眼,接着又死回去了。

  流月赶紧把风萧萧的眼皮撑开,催道:“你就下线吧!生了病还上来干什么!快下快下,等我电话!”他也知道这几周叶凯的父母不在家,却是没想到风萧萧会突然病了。

  风萧萧想想也是,便点了头,干脆利落地下了。

  流月等到风萧萧的身影消失,才跟着下了线。

 

  叶凯下了游戏后有些犯困,索性就把眼镜扔到一边,趴在电脑桌上小憩。七月的天气又闷又热,还黏黏糊糊的。他睡得不太舒服,没一会就醒一次,接着睡过去却又做起梦来,头阵阵地痛。

  也不知挣扎了多久,叶凯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懒得动,便没有接。铃声渐弱,又响了一会儿后停了。叶凯忽然就想起流月的话来,脑袋顿时清醒了一半,拿过手机,此时铃声恰好又响了起来。叶凯看也没看就按了接听,凑到耳边喂了一声。

  “萧老板,快出来接客。”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

  叶凯就着清醒了一半的脑袋向身体发出指令,应了一声去给欧烨开门。

  “乌龟面对你都要自愧不如了!”欧烨劈头盖脸就是这么一句。叶凯不痛不痒,十分自觉地接过欧烨手里的塑料袋,扫了一眼后花了四五秒的时间反应,方恍然大悟——原来是药啊!

  欧烨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从叶凯的表情变化就推出了其心理活动的内容,一瞬间很想当自己不认识他。

  叶凯朝欧烨一笑,把他迎进屋里,一边问道:“你怎么来了?”

  欧烨睨了他一眼,答:“我来看看你怎么把自己给折腾病了!”

  叶凯想了半天,悠悠道:“我昨晚睡觉的时候好像没盖被子……”

  欧烨立刻恨铁不成钢地瞪他:“这都能病!”

  叶凯悄声补上:“开了空调裸睡的……”

  欧烨无语片刻,又问道:“量过体温没有?”

  叶凯回忆了一下,有些不太确定:“37.9?”

  “再量一次吧。”欧烨道。

  叶凯乖乖去取温度计。

  结果是37.7℃。

  叶凯不想也觉得没必要去医院,欧烨只好给他倒了温水,让他把药吞了,又赶他去睡觉。

  “大白天的睡什么睡!”

  虽说如此,叶凯还是躺到床上去了。

  欧烨帮着去拉窗帘,边道:“今天我来蹭一晚床,你可别赶我啊!”

  叶凯自是答应。

 

  当天傍晚,欧烨把叶凯从薄被下挖起来吃晚饭,之后又盯着他吃了药。

  叶凯放下水杯,语气十分诚恳:“Oh yeah!我觉得你现在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母性的光辉!”

  欧烨念在叶凯小病未愈,只朝他翻了翻白眼便罢。叶凯就当没看到。

 

  欧烨洗好碗筷走出厨房,一低头就见窝在沙发上本在看电视的叶凯对他竖起大拇指,还附上了一句话:“流月真乃贤夫良父也!”

  欧烨一挑眉,继而微笑:“萧老板谬赞了!”

  他走过去坐到叶凯边上,和他一块儿看起电视来。电视里正放着新闻联播,不外乎是这国和那国之间的战况如何、哪国又有了什么可疑动作、哪里又发生了什么事故云云。两人倒也看得起劲,不时讨论一下。待新闻播完,两人又看起了综艺节目,欧烨笑得几乎要滚到地上去,叶凯觉得自己笑点还算高的。

  之后两人又互相催促着去洗漱了一把,回头一看时间才发现已经快十点了。叶凯有些手痒,提议去刷一会儿“江湖”的论坛。欧烨也有点手痒,犹豫了片刻同意了,但和叶凯约定十点半之前得睡觉。叶凯笑眯眯地应了,兴致高昂地打开电脑,结果却发现论坛上根本找不到什么新鲜事,一颗火热的八卦之心瞬时被冷水扑了满头满脸。

  叶凯突发奇想:“咱们来玩双人小游戏吧!”

  欧烨暗道发烧是不是能让人变幼稚,却也遂了他的愿。

  玩罢几局,两人开始挖金矿。

  叶凯转头,朝向欧烨,道:“我们是不是太无聊了?”

  欧烨也看向他:“英雄,你终于发现了!”

  叶凯轻咳一声:“你还玩不玩?”

  欧烨耸耸肩:“你还想玩就陪你。”

  叶凯又咳了一声:“不玩了不玩了,睡觉!”

 

  叶凯的床是双人的,两人便一起睡。

  其实他们都没多少睡意,不如说紧张居多。两人就这么轻声地你一句我一句,聊小时候的事、聊初中高中的事、也聊现在大学里的事,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再又歪到别的话题上去。

  后来也不知是谁先睡着了,屋子里便慢慢地沉静下来。

  屋外夜色渐淡。

 

 

  ——对风萧萧而言,流月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对流月而言,风萧萧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他们曾是陌生人,如今是好友,而在未来将会是一生的伴侣。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去来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