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这里是骨头!低产咸鱼写手,你要相信我已经忘记密码了。具体介绍在置顶。
暂时不会在LOF发布新作品,想看请走凹3:linqiyi

[APH][娘塔米英]一次吵架

好狗血噢。

此文中米娘=艾米丽·琼斯,英娘=罗莎·柯克兰





当冰凉的晚风扑打在脸上,艾米丽觉得自己冷静极了。她心里还想着罗莎那张充满怒气却依然该死得好看的脸,她一向认为诱人的嘴唇吐露着刻薄的言语,在她脑海中不断回放。

可爱的淑女数落她大大咧咧的生活习惯,埋怨她不懂浪漫不解风情。她们从罗莎的一支新口红开始起了争执,艾米丽希望罗莎能用她送的那一支去赴她们今晚的约会(尽管她们的起点、路线和终点是一样的),可罗莎却想要试试新的颜色。艾米丽也无法说明她们后来怎么会从口红吵到裙子,到前女友或者前男友,然后把平日里的委屈一口气发泄出来,那些小事在当前的艾米丽看来根本不值一提,她们却能为此一个骂滚一个跑出来。

而艾米丽,显然,就是跑出来的那一个。

还有比她更凄惨的女英雄吗?老天,她被自己的女朋友赶出家门,还得看街上的一对对情侣浓情蜜意,这可真让她不好受。但是她才不会立马回去,至少、至少要在外面晃一个小时,她才能“消气”一点儿。

也许她可以给罗莎打个电话,告诉她的女朋友她根本不想和她吵架,或许她们还能继续这次难得的约会。

艾米丽在一边街道站定,她开启手机,发现电量只剩下4%,但这不会打消女英雄的新决定,她仍然输入了一串烂熟于心的数字。艾米丽了解罗莎,这个时候她一定不会接电话,至少不会接前两个电话。艾米莉拨打了第三通,她看着红灯变成绿灯,又看着绿灯变成红灯,她似乎被闪烁的红光控制了心脏,直到她发现是自己屏住了呼吸。

电话被接通了。

对面的沉默几乎让艾米丽怀疑她是否输错了数字,但是,不,这很罗莎。

“罗莎?”

“……”

“女英雄得向你道歉,我们今天本该有一次美妙的约会,”卡车的轰鸣令艾米丽皱起了眉头,她怕罗莎会听不清,待卡车开远后才继续说道,“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或许你也不知道你是怎么了——总之,不要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了,我们和好吧。今天还没有结束,我们仍有足够的时间去看一场电影,你觉得呢?”

依旧没有得到回应。

“罗莎?你在听吗?”

没有应答。

艾米丽终于感到不对劲了,她把手机从耳边挪开,看到了黑糊糊的屏幕和屏幕上映出的漂亮脸蛋——当然是她自己的。

好吧。女英雄耸耸肩,她的电量终于告罄了。让她猜猜,罗莎听到了多少?第一句话的时候,卡车通过的时候,还是是全都听完了?

如果是听到一半,那她的罗莎可要着急死了。

那么,女英雄要去拯救她容易胡思乱想的英伦玫瑰啦。


罗莎·柯克兰捏着手机,只觉得原本的一腔怒火都被惊恐盖过。

她开始后悔。她不应该故意选择那支新口红——因为她知道艾米丽必然会吵闹着帮她涂上她送的那支;她也不该让自己的声音同愤怒一起燃烧、上升,直到失去理智;她不应该对艾米丽说那些糟心话,艾米莉需要知道那些并非是她真心想说的;她不应该让艾米丽一个人出去,而她只能在接起第三通电话时听到美国女人的声音戛然而止。

罗莎的脑子里只剩下恐慌。艾米丽发生了什么?她想起新闻报纸上的可怕报道,想起电视剧里的糟糕情节,她设法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她做不到。

她胡乱用手帕抹去眼泪,带上手机和钥匙就冲出了家门。艾米丽平时哪儿都爱去,她该往哪里走?左边还是右边?罗莎在原地转着圈,她可顾不上自己这么做有多可笑,最后她随便选了方向,提着长裙任细高跟在地面上迅猛地敲击。

前面只有右拐的路了。再往前是商店街,那儿还有艾米丽常去的快餐店。罗莎让自己尽量想得好点儿,也许那个笨蛋只是脸太大按到了挂断键,也许艾米丽是在故意和她耍心机,也许当她走进那家快餐店后就会看到艾米丽点了一桌垃圾食品吃相豪迈地跟她打招呼。

但是,也许……

在罗莎的想法转向消极之前,她受到了一阵冲击,这令她的大脑空白了几秒,随后她意识到她撞到了人。太失态了。懊恼在她心中沉淀,这时候她应当道歉,但这个人让她失去了语言。

是艾米丽,完完整整平平安安的艾米丽。

看来什么也没有发生,这最好不过。

艾米丽看上去也很惊讶,她被罗莎一把抱住。这可和平日里的内敛淑女不大一样,她的罗莎力气有这么大吗?她的胸都被挤痛了。

“罗莎,你在哭吗?”

“……你这个笨蛋!”


如果罗莎不问,她就别说手机没电的事了吧。女英雄再次做下一个决定。


FIN

评论(2)
热度(25)

© 归去来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