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这里是骨头!低产咸鱼写手,你要相信我已经忘记密码了。具体介绍在置顶。
暂时不会在LOF发布新作品,想看请走凹3:linqiyi

[原创]梦

  • 昨天和莓子玩儿拼字的产物,大概和精神分裂有关什么的。

  • 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


  这里是梦。

  蔡裴冷静地想着。

  嬉笑着的幽灵忽上忽下地飘到他身边聚积起来,绕着他打转儿。蔡裴被周边这些幽幽的光亮围得头晕,挥挥手想要驱散它们却触碰不到实体。他皱着眉,明知道这是梦,却不能让自己控制梦的走向,也无法从梦中醒来。

   幽灵们嬉闹了一会儿,觉得无趣,便也放过蔡裴开始退散,转眼间就消失了。

  蔡裴的面前出现了一道门,两边的墙上往里打了个箭头,写着“入口”。

  迷宫?

  蔡裴在原地纠结了片刻,猛然间发现出了眼前这道门之外,周围的一切都成了一片虚空。

  只能向前进了。

  前进、前进、前进、进!

  不知道是从哪里放的国歌,响彻整个空间,还带着隐隐的回声。

  蔡裴嘴角一抽,他想他或许是进入了别人的梦境也说不定,所以自己才不能想醒就醒吧。

  事实证明,先前那扇门所通往的道路并不是迷宫——而是另一扇门。

  场景很熟悉。门、鲜红的箭头与“入口”的字样,以及除此之外的虚空。

  这难道是搞无限流吗。

  蔡裴皱了皱眉,还是选择了前进。

  终点并不遥远,是一处小码头。再外边儿则是一览无遗的大海,由浅蓝到碧蓝,再到深蓝。

  甲板上画着大大的红色箭头,指向泊在码头边的一艘小船。

  身后的道路意料之中地消失不见,蔡裴决定继续跟着提示向前行进。他踩上船,坐稳。船开始移动,接着越来越快——船上还有一位撑着篙的人形幽灵,在阳光的照耀下,只能看见几近透明的一点点轮廓。

  渐渐地,蔡裴回过头也看不到那座小码头了。他像是来到了大海的中央,除了这艘小船和幽灵船夫,无依无靠。

  幽灵不说话,而蔡裴也不是多话的人。船夫沉默着令小船打了个转,揪着另一个方向驶去。

  他看到了岸。

  岸上有很多很多人,神情虔诚而激动,眺望着蔡裴所在的方向。

  蔡裴转头,而他的身后只有那一言不发的幽灵,和透过幽灵的躯体所见到的无尽之海。

  他们离海岸越来越近了。

  人群却是由骚动逐渐转为平静,在蔡裴的靠近中,缓缓地在中间让出一条道来。

  那条道上恰好有一个大大的、红色的箭头。

  那是蔡裴的提示。

  蔡裴不明所以地踏上了岸,幽灵不声不响地原路返航,没有给他留下丝毫退路。

  人群跟着他的步伐移动着,簇拥着他走向一处高台。

  这怎么像是祭台一样的。

  蔡裴眯着眼睛,跟着箭头的方向一步步走下去。高台之上还有着通往天空的阶梯,一眼望不到头。箭头仍旧延伸上去,在洁白的阶梯中央尤为显目。

  人群似乎只跟到高台,之后只是仰着脖子,安静地看着他爬楼梯。

  

  蔡裴睡了很久,他终于醒来了。

  “这次能玩多久就多久吧。”

  他轻声说道,然后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蔡裴再也没醒过来,因为在他醒来之前,他玩脱了。


FIN

评论

© 归去来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