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这里是骨头!低产咸鱼写手,你要相信我已经忘记密码了。具体介绍在置顶。
暂时不会在LOF发布新作品,想看请走凹3:linqiyi

[JOJO][SPW]The Last Dream

  • 大概就是,SPW辞世前做的一个梦吧,也可以当做是他窥见了未来(???

  • 无意补刀,应该不痛的,真的。

  • 要说有什么cp的话,大概只有乔纳艾莉。

  • 短,OOC,如发现bug谢指出




  01.

  自出生起,男孩就一直在寻找一个人,一个名为乔纳森·乔斯达的人。

  尽管他并不确定,那位他尊敬的好友在此世是否还叫这个名字。

  

  02.

  男孩的名字与他记忆中的上一世的自己的名字一模一样。

  但这个他再次降生的世界,却与他认知中的不尽相同,大多只依稀存在着记忆中那些久远的过去的影子,变得更加五彩缤纷了。他不再是生活在贫民窟中的史比特瓦根,而是于一个小有资产的家庭中出生、成长。

  史比特瓦根从未向家人提到过他的记忆的事,尽管他已在朝夕相处中接受了他们。他在每个年龄中都表现出这个年龄的孩子该有的样子。而他的搜寻,也是以他能想到并做到的方式悄悄进行着。

  直到他升入大学,才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寻人之旅。

  

  03.

  史比特瓦根很苦恼。

  他一直以来的目标便是寻找乔纳森,但他从未想过当他遇到他时,该做些什么。

  他原本决定只是远远地、偶尔看一眼过去的挚友就好,可他发现这很困难。每当他们碰巧相遇之时,史比特瓦根总会因为乔纳森如他记忆中一样的面孔、声线、身形、昵称,以及令他感动的绅士精神而动摇,许多次都忍不住想要上前去搭话、再一次与其结成友人。

  在听闻法律系的高材新生迪奥·布兰度之前,史比特瓦根一直都打算要按捺住自己。

  不管这个迪奥·布兰度是否还是他所知道的迪奥,他也绝对要想尽办法阻止那家伙和乔斯达先生的相遇。

  

  04.

  史比特瓦根通过他的良好人缘整理出了乔纳森的课表。

  期间,他还遇到了教育系的艾莉娜·班德鲁顿。

  美丽的女孩儿也同他记忆中那位坚强可敬的女性如出一辙。

  

  05.

  他报了乔纳森选修的几门课程。

  他得想办法与乔纳森成为好友,只有成为被对方托付信任的人,他才能够令乔纳森将他的告诫听进心里去。

  史比特瓦根再次苦恼起来。

  要怎么才能更接近乔斯达先生一点?

  

  06.

  “请问是乔斯达先生吗?”

  乔纳森放下手中还在整理的笔记抬起头,带着些许困惑微笑着:“是的。史比特瓦根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史比特瓦根一愣,对于乔纳森知道他的名字有些受宠若惊,也在很大程度上被缓解了心中的紧张。

  “请称呼我为史比特瓦根就好,大家都那么叫我。”

  “那么,史比特瓦根,你也称我为乔乔吧,大家也都那么叫我。”乔纳森说。

  史比特瓦根不由扩大了面上的微笑,接着他有些迟疑地说出了自己先前准备好的说辞:“呃……我是想说——其实我母亲是个很会看人面相的人,虽然我没有继承她的技艺,但我自认为看人的能力还不错,所以……”史比特瓦根支吾着停顿了下来,连他自己都认为这说法太不靠谱。他看着乔纳森,对方仍然是一副洗耳恭听没有半点不耐烦的样子,只是在他停下后疑惑地眨了眨眼。

  于是史比特瓦根继续说下去。

  “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你将来会作出一番大成就来,我能够一直跟随着你来证明自己是对的吗?”

  乔纳森诧异地挑起了眉毛。

  史比特瓦根叹了口气。的确,这种像是巴结一般的话根本就不会奏效吧,或许直接要电话号码会更有效一些。

  史比特瓦根开始后悔了,他就不该多此一举,乔斯达先生不是那种难以接近的人,只要他慢慢来,早晚能够融入乔纳森的世界与他成为朋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留一个大怪人的印象,使得结果适得其反。

  乔纳森的声音把史比特瓦根从失望的思绪中拉了回来。

  “虽然不是很明白你在说什么,不过我没问题。如果我想得没错的话,你的意思是想和我做朋友吗?”

  史比特瓦根怔了几秒,立刻感动地点点头。

  不愧是乔斯达先生!这份耐心、这份心胸、这份透过现象直达本质的魄力!真是GOOD JOB!

  他把他早先准备好的写着他的联络方式的纸条匆匆递给乔纳森,打了声招呼后便赶着下一节课上课之前离开了。

  

  07.

  “迪奥·布兰度?你是说那个很有名的法律系学生?”

  “是的。”

  “我和他并不相熟,只是见过几次面,有过一点点接触,感觉他确实就如传闻那般优秀。”乔纳森说着有些惭愧,“他在待人方面做得比我好太多了。”

  “这只是他的表象而已!千万不要被他骗了啊乔斯达先生!”

  史比特瓦根激动地一拍桌子。

  乔纳森被吓了一跳,有些不明所以。

  “什么?”

  “他的一切优秀表现都是伪装!他的内心是个十足的恶魔!请千万不要和他扯上关系!我以我的人格担保他绝对不是个好家伙!”

  看着一脸凝重的史比特瓦根,乔纳森皱着眉沉默了片刻,回答他:“我答应你,不会和布兰度扯上关系的。”

  他那位有点奇怪的朋友放松了神情,带着欣慰点点头。

  “不过,没有证据还是不要把这事到处传播比较好,史比特瓦根。我的话没有关系,但在学校里,布兰度的拥护者还是很多的。”

  “你说得对,乔斯……乔乔。”史比特瓦根冷静了下来,有些羞愧地附和。

  毕竟他要做的是守护乔纳森,而不是给他带来麻烦。

  

  08.

  正如他所期望的那样,乔纳森·乔斯达与迪奥·布兰度毫无关系,更别说被迪奥毁掉一切了。

  乔纳森与艾莉娜在他无意中的撮合下,机缘巧合地再一次成为了夫妇,平安无事地诞下了小乔治。

  至于后来的乔纳森有没有作出很大成就,史比特瓦根有些记不清了。

  他们直到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头子,还依然保持联系,作为无比交心的挚友。

  

  09.

  这或许是他这一生,最后一次从沉睡中醒来了。

  “史比特瓦根老伯!你觉得怎么样?”

  史比特瓦根的脑袋不太灵光了,他盯着眼前的人看了许久,方才想起这熟悉的面孔正是他的好友乔纳森的孙子乔瑟夫。

  “我很好,JOJO。”他艰难地发出声音。

  他又开始困了。

  

  10.

  “好好睡一觉吧,史比特瓦根。”

  这是乔斯达先生的声音吧,一如既往的带着令人平和的力量。

  “多谢你照顾他们了,我的朋友。”

  


  FIN

其实也可以算是我的一个愿望吧,希望他们都能够幸福。

算了……不多说,再说下去又要纠结了。_。

屌屌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又爱又恨的_(:3 」∠)_


话说SPW翻译成中文别扭到不行但是在正文中又不想用SPW这个缩写我简直要疯……【。 英文的话就所有名字都要换成英文,放在一堆中文字里还是,别扭【【【

感觉智商不够用了【

评论
热度(4)

© 归去来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