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这里是骨头!低产咸鱼写手,你要相信我已经忘记密码了。具体介绍在置顶。
暂时不会在LOF发布新作品,想看请走凹3:linqiyi

[APH][米英]国王的一天

※黑桃设

※人物死亡

※第一人称注意

※OOC






多久没有这样在清晨看到你的睡颜了呢?即便已经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国王,在酣睡中依然会露出这样可爱的表情来,似乎仍是几十年前那个小小的阿尔弗雷德。但你当然已经不是了。几年前的动荡在如今已不具有多少影响,我知道这都是你的功劳,我的陛下。

房间里的钟敲了七下,我靠近了一些,试图将你叫醒,而你只是以翻身作为回应。好了,我就不该夸你,在这方面你可一点儿都不国王。别皱起眉毛,也别把嘴撅起来,即使装可爱也不会改变早晨的会议时间,你知道的。

大约十分钟过去了,你依旧没有要醒的迹象,而我却发现自己盯了你这么长时间。你听好了,我可不是觉得看不够你才这样的,只是对着你那张愚蠢的脸发呆而已。现在你只剩下十分钟来起床和吃早餐了,我希望不会看见迟到的你。

你的脸皱到一块儿了,或许是做了噩梦,可你之前分明笑得那样甜蜜。远离梦魔吧,阿尔弗,你该醒来了。你似乎真得听见了我的呼唤,在不安中缓缓睁开眼,那双蓝眼睛一如记忆中的美丽,仿佛盛满了星辰。

你开始穿衣服。我记得在你刚成为小国王的日子里,总是拒绝那些繁复的装扮和礼节,当时作为你的指导者我可没少受批评。有一段时间你爱向我撒娇,让我为你系领带,每次你听我埋怨你的笨拙,都会笑得极其开心。现在你已经能够熟练打出漂亮的领带了,说实话我还真有些寂寞。

你没有吃早餐。这很不好,阿尔弗雷德。你应该没有忘记我们的黑桃Jack多次强调过早餐的重要性,鉴于他一向的长篇大论。但愿这只是你偶尔的行为,而不是在没有我监督的这几年来都是如此,你知道我不希望你这样对待自己的身体。大钟赐予我们长久的生命,但这不代表我们拥有不死之身,你明白的。

好吧,我就知道你是个听不住劝的人,那么你现在准备去哪里呢?这可不是去会议厅的方向。

你一路与仆人们打着招呼,嘿,你真不知道有些小女仆对你抱着哪些心思?就连一些男仆都用与我相似的目光盯着你…嗯,我是说厌恶的目光,毕竟你那么讨人喜欢,总会有人嫉妒你的。总而言之,我真想告诉他们黑桃Queen可一点儿都不好当。黑桃Queen得帮助King处理政务,得收拾King留下的烂摊子,得忍受King磨人的撒娇,还有……还有我就不说了。

你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了花园。花园里只种着红玫瑰,一片血色。你将花园里的仆人们都遣退,独自一人站着,蓝眼睛里映出红色。我也许有和你说过,悲伤的表情最不与你相称,你适合太阳般的笑容,你自信张扬的神情能让所有人都爱上你。这花园有什么不好呢?它有着我们无数的回忆。我仍记得第一次带你来到这里,教你如何种植和培育玫瑰时,你兴致勃勃的小脸。如果你有些记不得了,那你一定还记得这里是见证我们爱情的地方……不,我希望你最好能忘记这回事。忘记我吧,我亲爱的阿尔弗雷德。

你似乎准备离开了。我这才发现站在不远处的黑桃Jack,他的脸上交织着怒气与压抑的伤感,催促你到会议厅去。这几年耀一定加倍头疼,毕竟你不是太守规矩的国王,他的任务可不少。

在人前你又开始嘻嘻哈哈起来,你和耀聊起今天的早餐,说得好像你真的吃了一样,阿尔弗雷德,你曾经是不是也这样忽悠过我?你告诉耀下一顿想吃汉堡,被耀驳回了。在这一点上我非常同意耀的意见,你看,他也说了前阵子你有多少顿午餐是汉堡,吃多了这种垃圾食品对你的健康可没有多少帮助。

会议厅并不遥远,你换上严肃的表情推门而入。原本有着细小讨论声的会议厅瞬间安静下来,十三人与大臣们向你和耀行礼。

属于黑桃Queen的座位空着,我确实该为我的缺席道歉,但我很高兴见到成长的你,阿尔弗。

我与这里脱节太久,有些大臣在我看来十分陌生。现在的我可插不上话了,竟然有些怀念当初我们在会议上多有争执的日子,你现在应该不会总说“不接受反对意见”这样的话了吧?

虽然并不清楚如今的形势,我还是虚坐在黑桃Queen的座位上,听着你们的激烈讨论。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以这样的视角从头到尾安安静静地看着你,你知道你这个时候有多唬人吗?你那副眼镜让你看上去成熟得多。好在你看不到我的偷笑。

会议并没有持续很久,我跟着你离开了会议厅,穿过走廊,又穿过花园,来到远离宫殿的实验室。从前我很少来这个地方,比起研究这些我搞不太懂的科技,我更愿意埋怨你浪费你的天赋,然后待在图书室里钻研魔法。你和你的科研人员用令我晕头转向的术语交流着,我只能隐隐听明白你们试图制造一个会发热的玩意儿。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给你一些建议,好让你不再那么苦恼。

你有些烦躁,我看得可比他们清楚多了。但愿不是因为今天。


而后你并没有回到你的房间。

你沉默不语,漂亮的蓝眼睛死气弥漫。


这曾是属于黑桃Queen的房间。

“阿尔弗雷德…”

你听不见我的呼唤,当然。

你在我的书桌边坐下,从一边的书柜拿来的魔咒笔记本被你翻到第一页。嘿,年轻人,你该为得到黑桃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魔法师的无价宝藏感到荣幸。

而不是重复我们曾经的誓言在此流泪。

我知道你接下来要做什么,在我的床上抱着我的毛绒玩具们睡一觉,然后醒来,然后……

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叹气。

你真该给自己施一个遗忘咒,咒语在这本笔记本的第七页。

如我所想,你在我的床上躺下,像抱着我那样抱着我最大的玩具熊,却迟迟没有闭眼。我也在你的身边躺下,假装自己拥抱着你,正巧,你的目光正对着我,我就可以欺骗自己我们正在进行相拥而眠之前的深情对视。

睡吧,阿尔弗雷德,你将会做一个好梦。

你渐渐闭上了眼睛,安静地呼吸。我想我背诵魔咒的时候都没有在此刻看着你时认真多少。



我好想你。



当我醒来时,你已经不在了。房间又被你恢复成了原本的样子,整洁干净,毫无人气。

我穿过墙壁,穿过人群,我知道该去哪里找你。


这里是墓园。所有死去的KQJ与十三人都被葬在此处。

园里只有一个蓝色的身影,孤零零地站在一座墓碑前。

我来到你身旁,和你一起注视着自己的墓碑。


不要为我悲伤,阿尔弗雷德。

我面向你,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你知道,我将会一直陪伴你。我不曾离去。

明年的今天,我们还会再见的。

在那之前……

请不要忘记我。



FIN

评论
热度(21)

© 归去来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