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这里是骨头!低产咸鱼写手,你要相信我已经忘记密码了。具体介绍在置顶。
暂时不会在LOF发布新作品,想看请走凹3:linqiyi

[独闯天涯][风流风]真名(一)

 @坚果可可奶盖 夙染生日快乐!这是一个连载的生贺(……)

风流风无差

私设巨多,半架空现代,世界观的部分极其少女心和狗血,日常,应该无虐



(一)

 

流月在黑压压的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风萧萧,不为别的,只因为风萧萧坐在教室前排的位子上,旁边是仅有的空位,而流月站在教室的后门口,正准备悄悄地溜进去。流月迟得不算久,心中仍是忐忑,硬着头皮顶着老师和蔼的目光与同学们的注视走到那唯一的空位上。

风萧萧凑过来悄声说:“还没点名呢。”

流月松了口气,面上也有了轻松的笑意,朝风萧萧道谢,又道:“我是流月,同学你怎么称呼?”

“我是风萧萧,‘风萧萧兮易水寒’的那个风萧萧!”

这个人取的名字还挺武侠的。流月托着腮看了风萧萧一眼,笑道:“如果等会老师叫到我名字的话,就麻烦你把我叫醒了。”待得到风萧萧的同意后,又趴下来,侧着脑袋枕在手臂上,准备睡觉。

 

“胆子怎么那么大……”

流月迷迷糊糊中听到这么一句小声的嘟囔,睁开一只眼,看到风萧萧认认真真地听着课。或许是老师在上课前就让靠窗的学生们把窗帘拉上的缘故,教室里非常暗,只有投影带来的光亮。流月刚才根本就没有注意过台上老师讲了些什么,他对这门课的内容认知就只有课程的名字——“机器人概论”这五个字。对于流月而言,这门通识选修课不过是来混个学分罢了。

花花绿绿的光影打在风萧萧的脸上,模样有些滑稽。

“你很喜欢机器人?”流月维持趴着的姿势,稍微向风萧萧靠近了一些。

风萧萧一愣,随即摇头,又补上一句:“还好吧。”

“我看你听得那么认真,还当你是因为对这门课有兴趣才选的呢。”

风萧萧挠了挠花花绿绿的脸,看上去有些窘迫:“本来和室友说好了一起选,结果他们选完都满人了,我只好随便再选一门了。你也知道选课系统有多抽,我一开始就登了老半天。”最后一句说得苦大仇深,这点流月深感赞同。

“反正选也选了,不听的话总有点对不起老师的感觉,更何况看上去也挺有意思的……倒是你,胆子也太大了吧?坐在第三排还睡得那么香。”风萧萧开始了絮叨。

流月哪里想到这人居然这么多话,当即寻着空子打断他:“有什么好怕的嘛,她又不吃人。我都打听过了,这堂课很宽的,不缺勤就行。”

风萧萧狐疑地看着他,嘟囔道:“我怎么不知道……”

流月失笑:“你都说是随便选了,看你也没问过别人吧?亏得你运气好,不然选了什么变态的课,那就有的事情做了。”

风萧萧长长地哦了一声,也学着流月趴下来,与他面对着面。

流月奇怪道:“你不听了吗?”

“让眼睛休息一下,耳朵继续工作!”

流月没忍住笑意,说:“你这个人也挺有意思的。”

不知是不是错觉,风萧萧的脸似乎红了。流月盯着那红红的半张脸发呆,忽然出手把风萧萧抬了起来,给他掰成原本认真听课的样子,才严肃道:“不行,你可不能睡,你要是睡了,谁叫我起来!”说着自己却没绷住,笑了出来。

风萧萧一系列复杂的表情变化在一瞬间完成,最后停在了无奈上。

此时音箱中传来刺耳的巨响,把在座睡着了的快睡着的都震醒了,教室中一片寂静,大家的注意力空前集中。老师看上去非常满意,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同学们都看好了,现在我要给大家放一些仿生机器人的视频。”

风萧萧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流月赶紧朝他做了个“嘘”的手势,又指了指投影,自己也直起腰来,作出一副认真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风萧萧向他递来一张纸。

‘你是什么专业的?大几啊?’

字迹端端正正的,还有点好看。

流月回复:‘经济学的,大一,你呢?’

‘汉语言文学,我也是大一,还真挺巧的,我一个室友去年转了经济学。’

流月从没这么嫌弃自己的字过。他早就已经不管自己端端正正的乖宝宝姿势,又没骨头似的趴在桌上,写道:‘你室友也是大一的?真少见……’

把纸传过去后,流月像之前一样,侧着脑袋枕在手臂上,看风萧萧眼珠子一转一转的、然后提笔,他发起呆,直到纸再一次被推过来。

‘是啊,挺厉害的。他平时就喜欢这也学学那也学学的,当时没想到他真的要转专业了。说来你为什么会选经济学啊?’

‘比较感兴趣吧,家里人也推荐我学这类的。你呢?’

‘我嘛,跟你差不多,我家人是随我的啦。嘿嘿……其实我有在写网络小说!’

流月瞥了风萧萧一眼,发现风萧萧也在看他。他低头写道:‘厉害!什么样的小说?’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网文,我写的是网游类的。’

流月平时不爱看小说,倒是喜欢玩网络游戏,便让风萧萧给他解释了一番,立马提起了兴趣。‘你写的小说叫什么?改天我去看看!’

‘书名是《江湖》,作者名是风萧萧!’

流月又看了眼风萧萧。风萧萧也又在看他。教室这么暗,投影出来的PPT的背景也这么黑,他怎么会觉得风萧萧的眼睛在发亮?

流月埋头回复:‘现在看不了,不如你给我讲讲大概是什么样的故事吧!’

……

……

……

直到下课,流月和风萧萧才发现他们的闲聊竟用了四张A4纸,别说流月了,之前还说觉得这门课有意思的风萧萧更是没管老师后来都说了些什么。

大部分同学在老师宣告下课后都一哄而散,在前后门口形成了巨大的人流量,让流月望而生畏。再坐一会吧,这是今天的最后一节课了,不急。流月看了看身边正慢悠悠收拾着东西的风萧萧,感觉屁股和腿更老实了。反正风萧萧还在呢,不急。

风萧萧最后把那四张闲聊纸也塞进了书包,看人走得差不多了,就站了起来。流月也跟着站起来。

“我宿舍在南区,你宿舍在哪?”风萧萧问道。

“我在西区,不过也顺路,一起走吧?”

风萧萧的眼睛似乎更亮了,迅速点头。

“要不要加个微信?有时间一起来玩游戏吧?讨论讨论小说也方便!”流月提议。

“好啊!”风萧萧拿出手机。

 

 

风萧萧: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去来兮 | Powered by LOFTER